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服务业放宽外资准入门槛 改革经验或将推广全国

2017-07-27 17:35 中新社

来源标题:北京服务业放宽外资准入门槛 改革经验或将推广全国

中新社北京7月27日电 (夏宾)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27日在北京出席新闻发布会时表示,《深化改革推进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工作方案》(下称“深化方案”)进一步放宽外资进入北京市服务业门槛,正为全国服务业扩大开放、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积累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具体看此次深化方案,北京市副市长程红表示,在扩大开放、降低外资准入标准方面,北京市将尽快申请批准10项放宽市场准入措施落地,有的是已有存量行业持续扩大开放,比如航空运输、其他建筑业、文化艺术、银行业、人力资源服务业方面。

以航空服务为例,未来外商将不仅可投资维修,且允许在运输销售代理方面设立企业。

同时,深化方案还在新行业进行开放尝试,在广播电视电影音像业、企业管理服务、法律服务、医学研究与试验发展四个行业加入了新的开放内容。

比如,对于在国外研发、具有重大意义的新药项目,经批准以后可在北京开展临床试验。程红认为,这对民众来说可以更快享受到国际研发带来的好处,也有利于加快科技研发的合作。

程红还表示,整个深化方案中90%以上的内容是体制机制创新。比如,在外资企业商务备案和工商登记一体化的基础上,北京市今年要对外贸有关事项进一步整合,年底前做到“十五证合一”。

对外籍人才的激励保障作出安排、更加注重京津冀协调发展并更好地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等内容,也被列入深化方案之中。

目前,已有4家国内外的第三方评估机构对试点工作和初步成效进行了客观评价。评估机构认为,试点在业态创新、体制机制创新、贸易便利化和营商环境优化等方面形成了58项全国首创或是效果最优的创新举措,包括具有可推广价值的10项新业态和8项体制机制创新。

“我们要进一步考察试点情况,以后积累更多可复制经验,时机成熟就有可能在全国推广。”王受文说。(完)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夏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