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怀柔法院强执腾退2700平方米厂房

2017-08-01 07:4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法院强执腾退2700平方米厂房

日前,怀柔法院40余名执行局干警、法警全副武装奔赴怀柔区雁栖开发区雁东二路,强制执行了一起涉及2700平方米厂房的腾退案。怀柔法院表示,此次强执行动是该院“执行飓风行动”向“老大难案”的正式宣战。

拒不执行判决被强执

据了解,2013年怀柔法院作出民事裁定书,确认竞拍人汪某以374万元拍得北京市怀柔区雁栖开发区雁东二路东侧的土地使用权及地上建筑,面积为2700平方米。被执行人北京某金属加工厂提出执行异议,后提出复议,最终市三中院依法驳回复议,维持原裁定。

2015年,汪某取得了上述地块使用权证,但该厂区长期被案外人邱某、张某占据,大门也上了明锁。权利人汪某遂向法院申请腾退上述土地及建筑。受理此案后,怀柔法院执行干警多次进行前期勘查,并传唤案外人邱某、张某,要求其主动腾退厂房。邱某、张某称其对原案被执行人拥有债权,坚决拒绝腾退,怀柔法院决定对此案进行强制执行。

干警对物品逐一登记

怀柔法院执行局干警到达厂区后,厂区大门已经打开。该院执行法官向在大门口的邱某、张某说明将实施强制执行行为,二人仍不配合,并在大门口阻拦执行法官进入执行现场。该案承办法官周科当场责令邱某、张某立即撤出执行现场,警告无效后,指令法警将其强制带离。

进入执行现场后,干警分组进行清场,由于该厂区面积过大,分为办公楼区和车间工作区,各种模具、办公物品种类繁杂、数量较多,公证处人员逐一进行现场物品登记公证、固定证据。

待邱某情绪稳定后,执行法官一方面带其对厂内个别物品进行指认,一方面做好法律释明工作,教育其用合法的途径解决问题,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最终邱某等表示理解,并配合法院执行。

清点完物品后,公证人员对这些物品进行登记造册,邱某等在物品清单上签字。随后,执行法官组织在场的搬运工人将物品妥善放置指定位置,暂时由申请人保管,并告知邱某等人在两个月之内将物品搬离,至此本次强制执行活动顺利结束。

■“执行飓风行动”成果

“执行飓风行动”开展期间,怀柔法院共执结案件714件,执行标的额达1.3亿余元,司法拘留4人,公布失信执行人205人次,采取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等措施65人次,47名失信被执行人慑于执行威慑力主动履行生效文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其中,执结涉民生执行案件178件,执行标的金额1273万元,96%的案件在30天内执结。厂房腾退当天,怀柔法院还向其他案件的11名申请执行人发放了案款380万余元。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黄晓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