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任命3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2017-08-02 06:1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本市任命33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

北京市8月1日发布新一批89人的任免名单,其中包括33名新任纪检监察组组长,这些纪检监察组组长有的是之前所驻单位的纪检组组长,有的还担任所驻单位党组成员等。

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是由市纪委、市监委派出,驻在市级党和国家机关,履行纪检监察职能的机构,受市纪委、市监委直接领导,协助配合市纪委、市监委职能部门履行相关职责。

据了解,派驻纪检监察组的监督对象是监督单位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督重点对象是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市管干部和处级干部,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向市纪委、市监委负责。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在日常监督工作中发现涉及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市管干部的问题线索,及时移送市纪委、市监委案件监督管理部门。

根据安排,派驻机构采取单独派驻和综合派驻两种形式,共设置40家市纪委市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其中单独派驻纪检监察组13家,综合派驻纪检监察组27家。派驻机构由市纪委市监委直接领导、统一管理,统一名称为“纪检监察组”。目前,市纪委市监委已实现对137家市级党和国家机关派驻监督全覆盖,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充分发挥了“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

从名单中可以看到,这33名新任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刘轩、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孟振全、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周立军,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裴立钧,分别为原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组组长,原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组组长、原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组组长、原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组组长。他们岗位并未出现大的调整,只是随着监察委的成立,在派驻名称上改为了纪检监察组组长。部分纪检监察组组长则是走上了新岗位。

新任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各自的头衔也不完全相同,比如刘晓军(女)任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成员,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驻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谌跃进任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驻北京市环境保护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邓志荣(女)任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正局级纪律检查员,中共北京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北京市监察委员会驻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纪检监察组组长。由此可见,有的还任所驻单位党组成员,有的自身就是正局级纪律检查员等。

除了任命纪检监察组组长外,此次公布的任免名单还包括一些一把手岗位的调整,包括夏林茂任中共北京市密云区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石景山区委员会副书记、常委、委员,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区长职务。雷海潮任市卫计委主任,方来英不再担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