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8月1日起军人乘火车优先购票候车

2017-08-02 07: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昨起军人乘火车优先购票候车

8月1日是八一建军节。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和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要求,从8月1日起,军人乘坐火车优先购票、候车。记者了解到,根据要求,北京各火车站在售票窗口、进站通道和候车室已经设立了“军人依法优先”标志牌。

记者在北京西站看到,西站北售票大厅的5号、29号窗口;南售票厅的81号、67号窗口设置为优先窗口,军人持证件可优先购票。车站还在南北进站广场设置了6个军人优先进站通道。同时,在西站高铁第11候车室和普通旅客第1候车室内还设置了军人候车区。

北京站已将售票厅8号窗口设为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并在广场西侧38号改签窗口和30号退票窗口,为持证军人优先办理业务。同时,利用进站验票口的31号窗口和4-5号窗口分别作为军人优先进站通道,北京站还在候车大厅一层南侧设置了面积约为40平方米的军人候车专区,并安排专人服务。

据了解,从8月1日起,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及其随行家属,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等身份证明,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享受优先政策的随行家属原则上不多于2人,不需要出具与军人的关系证明。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