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旅游条例》8月1日起正式实施

2017-08-02 06:25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旅游条例施行 严打非法一日游

《北京市旅游条例》8月1日起正式实施。8月1日北京市旅游委会同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北京市公安局环食药旅安保总队旅游支队、市城管执法局、延庆区旅游委及区属各相关部门执法人员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法“一日游”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此次联合整治行动采取设点固定和设卡巡查相结合的方法,对前往八达岭、十三陵旅游景区的旅游客运车辆进行逐辆检查,其中重点是对旅游客运车辆的运营资质、电子行程单等情况进行检查核实,期间共出动检查人员20余人,6个车组。

8月1日上午,执法队员在八达岭停车场拦下一辆“京B”牌照旅游巴士,经检查发现这辆车的GPS定位功能存在异常。根据《北京市旅游条例》,执法队员新增对车辆GPS、摄像头和安全设备的检查,对于不符合要求的车辆,执法队员会依法对车辆所属企业处以2000元罚款。鉴于昨日是条例实施的第一天,且车辆驾驶员在现场调试后GPS设备恢复正常,因此执法队员在对相关违法违规人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后,决定暂不予处罚。

下一步,北京市旅游委将继续以新《北京市旅游条例》实施为抓手,以“一日游”团队、旅游购物商店、景区旅游市场环境为重点检查对象,与相关部门加强合作、密切配合,将检查形成常态,出重拳加强对以非法“一日游”乱象为主的打击治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潘福达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