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化工路将拓宽至六车道 连接副中心廊道将再增绿12万平方米

2017-08-03 06:0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化工路将拓宽至六车道

化工路是连接市区与城市副中心的一条重要通道,然而拥堵的交通让周边居民十分头疼。北京晨报记者8月2日从朝阳区获悉,王四营乡启动化工路沿线疏解整治提升工作,预计腾退20余万平方米低级次产业,主要用于为城市副中心廊道留白建绿。化工路也将从二三十米拓宽到六七十米,从两车道变成六车道。

拆除20年老市场

在化工路与京沈高速交汇的垡头桥西南侧,经营20余年、1.7万平方米的天宝旧货市场在短短20多天内被拆除完毕。未来这里将建一个匝道,从京沈高速可以直接拐到化工路上。

作为王四营化工路沿线环境整治的一部分,天宝旧货市场的拆除从7月初正式启动,通过乡村两级上门走访、宣传讲解、协助腾退等工作,不到一个月就拆除完毕。拆除后的空地在满足道路建设的基础上,大部分都将用于绿化。

腾退商户180户

化工路规划为城市主干路,全长6.6公里,其中王四营辖区内道路占60%,包括天宝旧货市场在内,道路沿线将腾退商户180多户,建筑面积达到20多万平方米。“腾退工作预计于10月完成,随后将依托化工路沿线现有绿地进行整体设计,把留白空地建设成为市民休闲娱乐的街边公园。到2018年上半年,通往城市副中心的廊道上将增添12万平方米新绿。”相关负责人称,未来化工路也将从二三十米拓宽到六七十米,从两车道变成六车道。

今年1至7月,王四营乡腾退出租大院、区域性市场、再生资源回收站、一般性制造业等23家,预计10月底前,王四营乡将完成全年疏解任务。

打通300米断头路

记者随后来到位于王四营乡道口村的柏阳景园小区。小区北邻公园、西接五环,今年初,道口村在疏解整治中拆除小区北侧5000平方米的占道市场,修建了一条300多米长的柏油马路,打通了小区居民向北出行的断头路。

村里还整治疏通了灌渠西侧路、天海公司东侧路、通往西马庄路等周边道路,腾退拆迁占道建筑,保障了双桥路和京哈高速辅路的改扩建工程,基本实现了小区环状路网交通微循环,由于白鹿郊野公园与小区仅一路之隔,居民出行更加畅快。

为解决居民集中反映的停车秩序问题,村里规范停车位200余个,还修建了容纳100多个车位的临时停车场。未来,道口村将尝试协调小区物业和辖区单位开放停车资源,实现“共享停车”。

北京晨报记者 张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张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