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一人旅行订单年增长1.8倍 北上广深成热门出发地

2017-08-03 13:26 千龙网

来源标题:一人旅行订单年增长1.8倍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王思思) 昨(2)日,驴妈妈旅游网发布了《空巢青年旅游报告2017》,数据显示近年来1个人的出游订单逐年上升,2017年上半年1个人的出游订单是去年同期的1.8倍。单身青年出游热门时间集中在五一、十一、春节等节假日,80%的行程提前1-2天预订,旅游人均消费比有家庭青年要高14%。

北上广深成热门出发地

“无人与我立黄昏,无人问我粥可温……”作为“空巢青年”的自嘲一度成为网络流行语。据国家民政局最新数据,目前我国单身成年人已经超过2亿,其中未婚的达1.4亿人,20-24岁年龄段最多,有8320万人。1亿左右的“空巢青年”撬动了租房、外卖、游戏、旅游等多个领域的消费,带火“单身经济”。

驴妈妈旅游网发布的《空巢青年旅游报告2017》数据显示,近年来1个人的出游订单逐年上升,2017年上半年1个人的出游订单是去年同期的1.8倍。北京、深圳、上海、广州、杭州、武汉、重庆、成都、天津、长沙等空巢青年聚集地是“一个人的旅行”热门出发城市。 

驴妈妈国内游事业部总经理陈宏进表示,空巢青年在一线城市都有一份稳定且薪水还不错的工作,相对于旅游产品的价格,大部分空巢青年更在乎品质和体验。因此空巢青年出游人均消费高于平均水平。尤其是在一个人跟团旅行时,比起和陌生人拼房,大部分空巢青年愿意花更多的钱补单人房差价,保证自己出游的舒适和安全。一个人旅行很自在,而跟团游具有社交属性,吃住行游购娱的整个行程都在一起,有机会结识新朋友,因而也有不少空巢青年期望通过跟团方式“脱单”。

《成都》民谣引空巢青年赴当地“打卡”

驴妈妈近半年的统计数据显示,空巢青年青睐的国内十大旅行地为成都、大理、丽江、厦门、大连、婺源、青岛、桂林、西安、湘西。

空巢青年通常有一颗浪漫、文艺的少男少女心,相对来讲,直接与某个城市相关的流行歌曲,最能触发空巢青年赴当地旅游。今年年初的一首《成都》让这座“巴适”的城市成为很多空巢青年的心仪之地。

陈宏进表示,空巢青年有更多的金钱和闲暇时间“浪费”在美好的事物上。他们旅行的原因很简单,为一首歌赴一座城、为一个酒店赴一座城、跟着偶像去旅行、跟着影视剧拍摄地去旅行、跟一本书去旅行……旅游消费决策路径短,真正能够说走就走。

免签、落地签国家是空巢青年出境游首选

除了短途的周边游和国内跟团游,许多空巢青年也会计划一年1次或2次的出境游。由于要一个人应对生活中的各方面花费,因此大部分空巢青年的旅行预算并不算太多,平均在5000元-10000元。预算、距离远近、签证便利程度以及安全性成为空巢青年选择出境游考虑的主要因素。因此一些免签、落地签、距离近、价格适宜、旅游资源丰富、安全系数高的出境游目的地成为空巢青年的首选。

驴妈妈大数据显示,2017年上半年空巢青年最喜爱的十大出境旅游目的地是香港、泰国、日本、印尼、越南等地。除了香港、澳门外,热门出境目的地主要集中在免签和落地签的地区。此外,近两年开始放宽签证政策的摩洛哥和阿联酋,以及热门综艺节目带火的土耳其等地也凭借着独特的异域风情备受空巢青年青睐。

责任编辑:魏超(QN0014)作者:王思思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