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信访“五大系统”助力社会矛盾预防化解

2017-08-04 06:02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信访“五大系统”助力社会矛盾预防化解

8月3日,北京市信访办召开“信访与社会矛盾·理论与实践系列座谈会”第十二次会议,探讨疏解非首都功能过程中社会矛盾的预防和化解。北京市副市长王宁出席会议。

目前,北京市信访工作已形成全国独创的日常工作、排查督办、分流劝返、理论研究、非紧急救助“五大系统”。今年上半年,本市信访主要指标呈现“五个下降”,信访工作形势向好趋势明显。据介绍,“日常工作系统”主要服务信访诉求人,注重传统信访问题处理的规范和法治;“排查督办系统”主要针对重大信访事项,注重突出疑难、复杂信访事件的处理;“分流劝返系统”主要针对非正常上访人员,是对国家信访局及外省市信访部门的配合和支持;“理论研究系统”则积极发挥信访智库功能;“非紧急救助系统”积极缓解社会情绪,有效预防向信访矛盾的转化。

王宁指出,信访工作是一个窗口,是社会发展集中反映的晴雨表,更是联系群众的重要渠道。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为导向,推动信访问题控增防变,同时,要加强信访理论研究,发挥信访在治国理政当中的智库作用,建设一支能攻坚克难的首都信访工作团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金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