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陕京四线10月底建成投产 每天将为北京提供7000万立方米天然气

2017-08-07 06: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陕京四线10月底建成投产

今年10月底,又一条能源大通道输入北京。北京青年记者日前从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获悉,陕京四线建设已完成八成,北京段焊接长度超过100公里,今年10月将正式建成投产。陕京四线的建设,将对扩大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量、提高冬季调峰供气能力、治理大气污染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建成后将为北京每天提供7000万立方米天然气。

据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陕京四线的建设,将对扩大华北地区天然气供应量、提高冬季调峰供气能力、治理大气污染将发挥十分重要的作用。陕京四线输气管道工程包括1条干线和高丽营-西沙屯、马坊-香河-宝坻、香河-西集3条支线。干线起自陕西省靖边首站,途经内蒙古、河北,止于北京市高丽营末站。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陕京四线线路工程共四个标段,全长1114公里,目前已完成883.69公里,约占总长度的80%。

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延庆区、怀柔区、顺义区、昌平区市政市容委的具体组织协调下,陕京四线北京段工程进展加速,目前陕京四线北京段139公里中,已累计完成焊接100公里,4条隧道全部贯通,京密饮水干渠定向钻完成回拖,各项建设工作有序开展。

在陕京四线的建设过程中,建设工期短,外部协调等困难因素时刻影响着工程进度,提升工程难度。为此,市城市管理委将组织中石油、市燃气集团提前做好上下游接气、调压输气等各项准备工作,待陕京四线贯通投产后,做好北京市冬季供气保障。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用于供暖的天然气占全部用气量的38%至47%,是所有用气中占比最高的部分。冬季5个月天然气使用量占全年总气量的75%以上。每年保障冬季大气量运行都是陕京管道系统面临的巨大考验。

数据显示,2016年陕京管道满负荷运行,全年总输气量338.05亿方,华北地区2016年用气量较2015年增加25亿立方。2017年,预计陕京管道全年需输气385.3亿方,较2016年增加约50亿方,这50亿方缺口就要靠10月30日投产的陕京四线补足。

市城市管理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陕京四线输气管道工程有利于改善北京市供气格局,提高首都供气管道网络化程度,增强供气可靠性和灵活性,并满足2019年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2022年北京—张家口冬季奥运会对清洁能源的需求。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