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通州区清理整治“散乱污”687家 406亩养殖区将变城市公园

2017-08-07 06:1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406亩养殖区将变城市公园

近日,北京青年报记者从通州区了解到,截至7月通州区已清理一般制造业138家,减量数据居全市之首。清理整治“散乱污”687家,减量数在全市排名第二。通州区副区长洪家志表示,通州区将加快重点区域的疏解与整治,着力推进棚户区改造、一般制造业疏解等专项行动,以承接中心城区产业和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优质资源转移、促进副中心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心”等大项目落地、留白增绿等腾退发展空间,全面优化提升城市副中心城市功能。

406亩养殖区将变身城市公园

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永顺镇刘庄公园的建设现场看到,这里的工作人员正在种植树木,而前不久这里还是一片养殖区,臭味熏天,脏乱不堪。据悉,这里将建成一个占地面积约406亩的永顺镇内面积最大的公园。

据永顺镇相关负责人介绍,刘庄公园规划范围内原为养殖区、低端厂房和大棚,结合首都核心功能疏解,拆除违法建设35447平方米,清退低端从业人口800人。

该负责人表示,在通州,像刘庄村这样的还有很多,通州区选取了22条主要街道和7个重点社区开展拆违示范试点工作,目前该区已完成拆违381.65万平方米,完成计划的63.6%。

加华印象小区一周拆除5000平方米违建

随后北青报记者来到加华印象小区看到,曾经开墙打洞较为严重的区域,已经几乎全部拆除,整个小区看上去非常整洁。据悉,通州区仅用一周时间就将该小区内290多户近5000平方米违法建设依法拆除,封堵“开墙打洞”30余户。

据了解,通州区目前已整治“开墙打洞”825处,完成市级任务计划的256.2%;整治占道经营12989起,完成计划的127.1%;整治无证无照经营2753户,完成计划的189.9%。据介绍,不仅是封堵,通州区还同步开展了“开墙打洞”点位的设施恢复和景观提升,新建和规范提升菜店等生活性服务业网点39家。

此外,北青报记者还了解到,通州区目前已经清理一般制造业138家,“散乱污”企业治理687家。围绕城乡结合部整治,突出人口调控,综合施策促提升,目前12个市区两级挂账村整治已完成11个,占计划任务的91.7%,在市级第三方中期察访核验中,通过率达75%,位居全市前列。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文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