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上半年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2人

2017-08-11 06:51 北京日报

昨天(8月10日),市纪检监察网发布通报,本市2017年上半年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242人,同比下降15.4%,其中党政纪处分202人,给予组织处理等其他方式处理40人。查处的242人中,厅局级干部12人,县处级干部68人,乡科级及以下162人。

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类型看,主要集中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款国内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四类,共查处179人,占总数74%。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持之以恒纠正“四风”,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但仍有党员干部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主要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顶风违纪仍有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发生在2016年以后的62人,主要包括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收送礼品礼金、接受超标准接待等问题。二是“四风”问题出现新动向。公车使用方面,2016年发生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问题的24人中,有10人因使用公车速通卡被处理或问责。公款吃喝方面,有违纪干部潜入地下、单位内部餐厅吃喝,赴外地考察、会议过程中接受服务对象宴请。公款旅游方面,有基层党组织借党日活动之机,增加参观游览景点。三是制度建设和长效机制还需加强。相关配套制度需要根据发现的新问题、新情况修订完善。

市纪委市监委将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执纪监督,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充分运用大数据、新媒体、网络舆情等手段,着力发现和纠正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工作措施执行情况“回头看”,修订相关制度,健全作风建设常态化督查工作机制。把问责作为从严治党利器,对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作风建设流于形式,“四风”问题屡禁不止的,要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武红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