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朝阳区一国企自拆仓库改建公共花园

2017-08-11 07:1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朝阳区国企已疏解腾退10个项目7300余平方米

记者昨天(8月10日)从朝阳区获悉,为提升周边居民的生活环境,朝阳副食品总公司自拆仓库,将在东二环边委托属地建设一处4500平方米公共花园,京客隆集团、弘朝伟业公司、朝阳副食品总公司等企业也自发腾退拆除了三里屯地区1200余平方米空间,美化区域环境。此外京客隆“京捷”生鲜店开进了朝阳社区,年内总量有望突破30家。

昨天上午,北青报记者来到位于朝阳门外三丰路的一片绿地,这里原本是朝阳副食品总公司的一座占地面积为4500平方米的大型库房。今年7月底,朝阳副食品总公司主动提出拆除库房,并且仅用三天时间,就完成了拆除工作,并用绿网对土地全部进行了苫盖。“之前任谁想都觉得这块地以后肯定是要建办公楼、写字楼对外出租的,可是我们却考虑得更加长远。在朝外街道的大力协助下,我们放弃自身利益,推进拆除工作,在这里建成一座街心公园,满足周边居民需求。”朝阳副食品总公司负责人介绍。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包括京客隆集团、朝阳副食品总公司、弘朝伟业公司等朝阳区国有企业,在今年7、8月份已经共疏解腾退空间1200余平方米,提升三里屯地区整体环境秩序。据悉,下一步,朝阳区将对三里屯同里拆除影响环境建筑的区域进行路面硬化等工作,还将对建筑物顶部及楼体结构进行加固,保障安全。

“截至目前,朝阳区国企已完成包括安贞里一区、安贞西里二区,以及团结湖北市场等10个项目的疏解腾退工作,涉及建筑面积7300余平方米,初步计划将围绕当地居民需求安排建设与便民服务相关的项目。”朝阳区国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随着全区“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任务的推进,一批低端市场被疏解腾退。为便捷居民的生活,朝阳区将疏解后百姓的“菜篮子”问题放在工作的重要位置。

去年6月,京客隆集团创办了旗下首家以生鲜经营为主的子品牌——“京捷”生鲜店,主要经营肉、蛋、果、菜、奶等老百姓日常生活必需的生鲜食品,同时搭载了缴费、充值、简餐、网购自提或送货上门等便民服务。

“生鲜店开业后受到店铺周边社区居民的广泛欢迎,预计年内总量将突破30家。我们将根据顾客需求探索在‘京捷’生鲜店搭载更加丰富的社区服务功能,例如快递收发、家政、维修等项目。”京客隆集团相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说。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刘旭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