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密云着力打造生态花园城市:让道路畅起来 环境美起来

2017-08-11 13:41 千龙网

来源标题:“让道路畅起来 环境美起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在市级“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任务的基础上,密云区积极配合,高站位推进“疏解整治促升”,着力建设绿树掩映的生态花园城市,打造以“三起来”为标准的美丽乡村。

昨日,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新闻通气会上,密云区副区长方建卿在会上汇报了2017年密云区“疏解整治促提升”行动的总体进展,六大类9小项工作中有8项工作完成了全年任务,部分专项行动超额完成。

其中,整治占道经营违法行为3693件,完成全年任务的595.6%。

自“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密云区政府实行城区、乡村两手抓。以“五补”为核心,“补绿”、“补菜店”、“补停车场”、“补文体设施”、“补齐治理短板”,着力建设生态花园城市。以“三起来”为标准,即“路灯亮起来”、“道路畅起来”、“环境美起来”,努力提升农村环境水平,打造美丽乡村。

从实地探访和群众采访来看,两者确实都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大型车辆有“新家” 荒地变绿荫停车场

为彻底根治大型车辆违规占道的乱象,密云区政府专门将位于水源路北京恒通园供暖有限公司东侧的一块荒地改造成大型车辆停车场,免费向车主开放。

而污水横流、私搭乱建形容的是改造之前的西邵渠村,现在的村庄用白墙灰瓦、绿植成排、街道整洁来形容一点也不为过。

为了改善环境,西邵渠村先后进行了一系列的整改措施。包括铺设污水管道,将污水汇至污水处理站集中处理;清除堆积多年的杂物,铺起了透水的石板路。原来脏乱的坑塘,现如今竟成了村里的第一个水上公园,成了村民晚上溜达的好去处。

村委书记赵青山告诉记者,老坑塘整改工程从3月份正式动工,6月份基本完工,成为现在的水上公园,但是绿化工程还在继续。现在池塘里仅种植了一些水草,等到做好防渗工作以后,打算种植一些荷花。等到明年的这个时候,池塘上应该会开满荷花。

副区长方建卿在“疏解整治促提升”新闻通气会上提到,统筹山水林田湖综合治理,打造“山区绿屏、平原绿网、城市绿景、绿满密云”的城市森林和绿化格局,形成密云独有特色是密云下一阶段的工作措施。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金春妮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