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安贞街道拆违获居民点赞

2017-08-15 07:0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社区拆违获居民点赞

“这一着火,可了不得。”近日,安贞西里四区16号楼西侧拆违,被推平的彩钢板房里,露出一团团白色的易燃泡沫板。这处近300平方米的违建,与16号楼外墙紧挨着,“这几年楼房改造做了外保温层,也是易燃的,要一着火那真是一大片。”居民杨宝玉老人不无后怕地说。

这处违建所在地,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原本的房子是砖混结构。后来出租给几家商户,陆续盖起了298平方米的违建,包括一处两层的彩钢板房,还有几间彩钢板搭建的平房。

拆违现场,蒸包子的笼屉、炉灶、锅碗等被陆续搬出。居民介绍,16号楼前的一家牛肉面馆以及附近几家商户,把这里当成了仓库和员工宿舍。“住这里的人特别杂,而且作息不规律,每天闹腾到特别晚,影响大伙儿休息。” 前期安贞街道和城管队工作人员上门调查,发现这处违建已存在20余年,里面还存在私拉电线、私接燃气、群租等现象。在下发拆除违法建设的告知书和约谈产权单位等程序后,8月14日安贞街道对这处易燃违建进行拆除。

这也是安贞街道背街小巷整治行动的一部分。本月该街道还将继续拆除2处背街小巷内的违法建设。今年截止到目前,安贞街道共拆除各类违法建筑近6000平方米。拆违后腾出的空地,根据实际情况新建或恢复成绿地、改造为停车位,整体提升背街小巷的环境水平。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