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暑运以来北京铁路警方查获并收缴管制刀具8000余把

2017-08-15 07:2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行李藏4把刀 旅客被依法拘留

8月14日上午,一名旅客在滦县火车站进站安检时,携带的4把管制刀具被安检人员查出,目前被铁路警方依法行政拘留。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2017年暑运以来,北京铁路警方通过安检查获并收缴管制刀具8000余把。铁路警方也提醒广大旅客,不要携带管制刀具进入公共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误将管制刀具当玩具,否则触犯法律将被处罚。

8月14日上午,北京铁路公安局管内的滦县火车站安检员发现,一名男性旅客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内有多把疑似刀状物,安检员随即向现场值勤民警报告,民警询问该男性旅客行李箱内是否有刀具时,其眼神故意闪躲,称包内没有刀,民警遂现场进行开包检查,并在其行李箱底部的夹层内发现4把疑似管制刀具。民警询问其刀具来源时,该男旅客含糊其辞,称该行李箱不是自己的,是借的亲戚家的,包内有刀的事情他不知道。于是,民警将这名旅客带至派出所值班室做进一步调查。该男子自称于某,准备乘坐当日的K40次列车到唐山转车回辛集老家。因为本人特别喜欢刀,觉得好玩,就从网上购买了4把刀具,收拾行李时自认为将刀具藏在行李箱的底部夹层不会被发现,本想蒙混过关,没成想被当场识破。于某对其携带4把管制刀具进站乘车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鉴定,于某携带的4把长20厘米、刃长10厘米、刀尖角度小于30度的刀具属于管制刀具,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于某因非法携带管制器具被依法行政拘留。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何欣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