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结婚证明可作生育险报销证明

2017-08-16 03:04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结婚证明可作生育险报销证明

生育保险参保职工因流产、引产申报产前检查医疗费用时,可以以有效的结婚证明作为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证明,而不必一定要提供生育登记服务单。

昨日,北京市医保中心明确,参保职工产后补办《北京市生育登记服务单》等证明材料的,当次生育医疗费用可纳入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同时,对于因流产、引产申报产前检查医疗费用时,未领取《服务单》的,可以出具有效的结婚证明作为享受生育保险待遇的证明。

“过去我们在经办费用审核时,会遇到还没来得及办理《服务单》就已经流产或者生产后才想起后补《服务单》的,这样在后续报销中就会产生《服务单》时间与生产时间倒置等问题。此次调整,对于流产、引产的只要求出具有效的结婚证明;对于产后补办《服务单》的也明确当次生育费用可纳入报销。”市医保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生育保险参保职工在申领生育保险待遇时,若男方无工作单位,提供男方签字的婚姻生育情况说明即可。参保职工在异地医保定点就医的产前检查医疗费用,同样纳入生育保险基金支付范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