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西城区广外南街封堵百余“开墙打洞”门脸

2017-08-16 07:0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广外封堵百余“开墙打洞”门脸

西城区广外南街,1000多米长却有100多个“开墙打洞”的小门脸。8月15日,广外街道集中封堵了最后一个门脸集中片区,街面上的“开墙打洞”现象基本得到清理。

昨天集中整治的是广外南街53号楼及相邻的4栋居民楼一层。不仅是“开墙打洞”,这几栋楼的一楼门店还普遍往便道上扩建了1米到1.5米宽的违建,以增加经营面积。挖掘机破拆前,还能看得出五金店、小餐馆等经营痕迹。这次整治,共拆除这类一层违建400多平方米,房屋墙体将在一两天内按原规划图纸恢复。通过拆违以及取缔店外经营,这条街的人行便道一下宽敞了不少。

广外南街是广外地区“城市病”最集中的一条街巷,违建多、面积大,沿街“开墙打洞”小门脸扎堆儿,机动车占道停车现象突出,市民的各类举报不断。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广外街道已经拆除这条大街上的违建1.2万平方米,还有最后一二百平方米违建,将在本月月底之前清理。

违建拆除后的空间利用也在同步进行。广外南街北侧,一处7000多平方米的大体量违建一个多月前拆除,街道联合相关部门进行规划,计划建设一处地上二层地下二层的立体停车场,以解决周围老旧小区停车难问题。如果规划审批通过,这处停车场今年年底就可以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提供1500个停车位。

今年以来,广外街道总计拆除违法建设3.5万平方米,封堵“开墙打洞”400余处,实现留白增绿7000余平方米。街道范围内居民反映最强烈的广外南街和三义东里,均实现环境综合整治。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海燕 通讯员 张海涛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