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地下空间变安全教育基地

2017-08-17 13:27 千龙网

来源标题:地下空间 变安全教育基地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 一年前还是散租住人的地下空间,如今则变成了安全教育基地,居民不但可以学习防火知识,还能进行安全体验演示。

8月17日上午,东城区北新桥街道民安小区东杨威3号楼的600平方米的地下安全教育基地正式启用,这也是该街道建成的第一个安全教育基地,免费向辖区居民和单位开放。

设置模拟灭火训练等六个体验项目

上午9点,记者来到位于民安小区东杨威3号楼的地下安全教育基地,北新桥街道的专职安全员正在为15名中小学生讲解暑期防火知识,进行安全体验演示。

记者看到,地下空间分为办公区和安全教育基地两部分,安全教育基地内设置了模拟灭火训练、居家火灾隐患排查、火灾隐患查询、醉酒安全体验、触电救助、模拟烟雾逃生等六个体验项目。

“暑假孩子们大多时间都呆在家里,用电安全很重要,万一家里有人触电了,你们知道该怎么办吗?”在触电急救训练区内,身着制服的体验馆工作人员按下按钮,墙壁上耷拉下来的一节电线便接触到了假人的手上,红灯立刻亮起预警,训练区内则同时了警报声。

几个暑期来这里互动体验的孩子看看旁边摆放着的几种道具,包括铁棍、乒乓球拍、木头擀面杖,大家略有点迟疑,该用什么将触电的假人和电线分开呢?工作人员拿起擀面杖,一边讲解,一边示意孩子们将电线从假人手上挑开,警报立刻停了下来。

下半年将对辖区500名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

据北新桥街道公共安全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晓政介绍,去年,街道综合执法组联合城管、公安、工商、消防、物业等多部门联合执法,对地下空间进行清退整治,清理出来的地下场所,通过改造装修,对其合理开发利用,一部分作为办公区域,一部分用于安全教育基地。

王晓政表示,安全教育基地面向辖区居民开放,主要针对家庭、中小学生、社工、企业等,通过讲解和模拟体验开展形式多样的公益性安全综合宣传教育活动,本辖区的居民和单位提前预约就可以免费体验。

目前,街道与雍和大厦等相关企业已达成常态化培训机制,今年下半年还将对辖区500名人员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其中包括对簋街餐馆的部分员工进行安全培训。

责任编辑:曹薇(QN0003)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