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公共场所控烟合格率达93% 餐饮单位最低

2017-08-17 13:29 千龙网

原标题:公共场所控烟合格率达93% 餐饮单位最低

餐馆控烟 还得加把劲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李洁)史上最严“控烟令”实施两年,各类公共场所控烟合格率提升了16个百分点,达到93%。其中,医院、学校、宾馆位列光荣榜三甲。而餐饮单位的合格率最低,超三成单位控烟“不及格”。

今天(17日)上午,市卫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市控制吸烟条例》自2015年6月1日至2017年5月31日,已实施满两年,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37.4万人次,共监督检查18.7万户次,发现不合格单位1.43万户次,责令整改1.33万户次,有963家单位被行政处罚,共计罚款267.4万元,共处罚违法吸烟个人3814人次,罚款约20万元。所有被处罚的单位名单均在北京卫生监督网上公示。

针对社会关注控烟执法力度能否保持、担心“后劲不足”的问题,这位负责人表示,“控烟令”实施两年来,一直保持高压的执法态势,且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大。

从两个完整的执法年度来看,在检查单位基本保持均衡的情况下,条例实施第一年度,处罚单位450家;条例实施第二年度,处罚单位513家,执法力度非但没有降低,反而有所加强。

此外,各类公共场所控烟无烟环境继续改善,总体合格率保持在93%左右,比条例实施之初的77%有了显著提升。从对2017年上半年监测的几类重点场所监督执法的数据分析来看,绝大部分场所控烟合格率均在稳步提升,无烟环境进一步改善,合格率较高的前三位分别是医疗机构97.7%、学校96.4%、宾馆95.7%,但是餐饮单位仍是最低,为64.7%。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李洁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