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以知促行做好公仆 东城景山街道干部接受“追问"

2017-08-17 15:08 千龙网

当记者来到位于北京市东城区的77文创园小剧场时,现场气氛热烈,互动频繁,这里是景山街道正在举行的主题名为“追问——以知促行,做好人民公仆”的访谈活动。活动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曹一楠主持。

“追问——以知促行,做好人民公仆”的访谈活动日前在东城区的77文创园小剧场举行。台上的嘉宾分别是来自东城区纪委、景山街道工委办事处、社区和地区文化团队等的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张传东 摄 千龙网发

访谈由北京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曹一楠主持,东城区纪委第四检查室主任宁洪海第一个发言。张传东 摄 千龙网发

台上的嘉宾分别是来自东城区纪委、景山街道工委办事处、社区和地区文化团队等的党员干部及群众代表,他们逐步被“群众利益,在心上吗?”“困难当前,敢担当吗?”“不忘初心,能做到吗?”“自律他律,达到了吗?”“党员一生,留下什么?”等问题深入“追问”,台下的观众听得津津有味,频频点头,特别是面对主持人尖锐的问题和嘉宾们精彩的回答,现场掌声不断。在热烈气氛的影响下,台下观众也忍不住主动站起来和主持人及台上嘉宾互动、畅谈。

“圈”就是规定

访谈中,东城区纪委第四检查室主任宁洪海第一个发言,他首先就为大家划了一个“圈”。他说,西游记中,孙悟空给唐僧及师弟们画了个圈,这个“圈”其实就是规定。在“圈”里,大家就都能保住性命,一旦踏出这个“圈”,后果就不堪设想了。如此说来,纪检部门就如同“孙悟空”,而公职人员就是圈中的“唐僧及师弟”,规定越清晰,大家就越会去遵守它,明白了规矩,自然不会越界。


      景山街道工委书记冯建国讲述了基层干部如何克服困难,勇担重任的故事,他表示:“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还要能干会干善于干”。 张传东 摄 千龙网发

景山街道工委书记冯建国作为地区党委工作的一把手,自然被“追问”的问题最多。他先后结合正在开展的疏解整治促提升工作和大家进行交流,表达了通过大力整治背街小巷,达到传承历史文脉,展现古都风貌,让百姓能够静享首都生活的目的。访谈中,他还讲述了基层干部如何克服困难,勇担重任的故事,并由此谈到:党员多流汗,人民才能少吃苦;党员多干事,人民就会多受益,干部既要想干愿干积极干,还要能干会干善于干。

百年胡同亮出来

在整治过程中,景山街道始终坚持高位统筹,综合治理,按照“板块式推进,区域连片整治”的原则,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联合多部门采取“集成式”推进的方式,对主要大街和背街小巷开展集中整治。目前,已完成对沙滩后街、景山东街、崔府夹道、隆福寺街等40条街巷的前期整治工作,正在开展整治街巷9条,占全年总任务的81.7%,共封堵开墙打洞514处,封堵面积15548.15平米;拆除违法建设624处,拆违面积10096平米。今年预计完成全部整治任务的76%。

位于黄化门地区的锥把胡同也在此次整治之列。它的存在已经有百年的历史了。因为胡同口宽阔,胡同底部细而窄,酷似一个平放的锥子而得名。这条长度不足60米的胡同,整治前和整治后却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

坚持做有温度的执行人

马骁是景山街道城市综合管理科的“90后”干部,她讲述了在推进拆除违建、封堵开墙打洞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她在想尽办法解决问题后的成就感。张传东 摄 千龙网发

景山街道城市综合管理科干部马骁,作为一个90后的干部,一个年轻的共产党员,讲述了她在推进拆除违建、封堵开墙打洞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她在想尽办法解决问题后的成就感。经历了这些后,她决定要始终坚持做有温度的执行人,让居民们感受到来自工作人员的温暖。

将群众利益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

在微信群里及时与居民沟通问题、为居民解决问题,这是景山街道隆福寺社区居委会主任皇甫秉燕和她的同事们最大限度运用信息化,快速、及时与社区内所有街巷长和小巷管家商议解决办法和处理意见,反馈整治推进程度的新渠道。他们的做法有力地回答了主持人的追问,他们将群众利益放在了心中最高的位置。

为人民服务代代相传

景山地区文化志愿者牛贵勤即兴与现场的小朋友们合唱了《少先队队歌》。张传东 摄 千龙网发

一曲老少两代合唱的《少先队队歌》回荡在剧场上空,景山地区文化志愿者牛贵勤作为现场年龄最大的嘉宾,不但回忆了自己入党时的情景,还即兴与现场的小朋友们合唱了这支经久不衰的励志歌曲。大家在歌声中不但感受到了年代的变迁,同时也坚定了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台下观众踊跃上台与主持人曹一楠交流,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体会。张传东 摄 千龙网发

“追问”透出的是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坚定,叩问的是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着“追问”的不断深入,访谈现场互动频繁、气氛热烈。台下观众跟随着话题逐渐深入,纷纷主动与大家分享自己的体会。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永葆初心、为民服务、廉洁自律、敢于担当,让基层党员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下,积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大局,争当时代先锋,以知促行,努力做好人民公仆,以实际行动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王立立(QJ0001)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