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首条背街小巷架空线将入地 预计一个月内完工

2017-08-21 13:57 千龙网

原标题:首条背街小巷架空线将入地 

位于东城区民旺南胡同 预计一个月内完工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曾经因架设方便、易接电入户而被广泛使用的架空线,如今随着用电负荷的增加,已密如蜘蛛网。8月21日上午,在东城区民旺南胡同内,工人师傅们正忙着切割地面,为即将铺设在地下的电缆做着准备。这也是全市首条开展架空线入地工作的背街小巷,预计在一个月内完工。

8月21日上午9点,记者来到民旺南胡同看到,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路由建设,用铁锹挖了一条长600多米,平均宽80厘米、深80厘米左右的沟,并在地下重新铺设管块、穿缆线。

据歌华有线工程公司总经理王刚介绍,民旺南胡同的架空线入地工程已于8月15日启动,歌华有线计划再用3天时间完成路由建设,并每隔六七十米建设一个检查井,用于后期设备检查和新安线路。

据东城区“百街千巷”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王涛介绍,路由建设完成后,将由歌华有线、北京移动、北京联通、北京电信等单位共同施工,将天上的线取下,进行线路割接。“割接工作需要断网,将分批进行。为了不影响居民生活,将在晚上用大约10小时完成割接工作。”王涛说,最后再由道路恢复单位进行路面铺设,拆除弱电电线杆,争取在30天之内完成所有工作。

“我们安排的开工时间是早上8点,但为了能早日还居民一片蓝天,所以我们一般早上六七点就开工了,晚上7点停工。为了不扰民,工人们会先进行动静小的人工作业,等到8点以后机器再开工。”王涛说。

据王涛介绍,按照计划,东城区需在2018年底前完成58条主次干道架空线入地,实现主次干道架空线100%入地;完成1005条支路胡同通信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任务,其中今年将完成512条胡同。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