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2017年1-7月PM2.5浓度近五年最低

2017-08-22 03:09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前7月PM2.5浓度近五年最低

8月21日,北京市环保局公布了本市前7个月空气质量治理“成绩单”。7月,全市PM2.5月均浓度为52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24.6%,继3月至6月后,再次实现历史同期最低。截至7月底,全市PM2.5累计浓度为64微克/立方米,为近五年最低,同比下降1.5%,较2013年同期下降34.7%。

7月各区浓度同比下降

7月,全市各区PM2.5月均浓度在43至60微克/立方米之间,同比均呈下降趋势,降幅在8.5%至36.8%之间。截至7月底,PM2.5累计浓度在54至76微克/立方米之间。其中,怀柔、密云、延庆、昌平区浓度低于60微克/立方米。

持续改善的空气质量得益于“清空计划”部分重点任务提前完成。市环保局介绍,7月,4000蒸吨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报废转出30万辆高排放老旧机动车、淘汰退出500家一般制造业企业等重点减排工作提前完成。完成首批市级环保督察任务,对涉及10个区的14个街乡镇进行约谈,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属地环保责任。

“控车减油”完成任务

“控车减油”方面,截至7月底,报废转出老旧机动车30万辆,已提前完成全年任务。本市还加强对外埠进京车辆检查执法,在主要进京道路以及五、六环路等区域周边,针对重型柴油车、高排放老旧车、货车闯禁行行为,开展集中专项整治行动,7月份共现场查处外埠车辆违反限制通行3.6万起。同时,环保、商务、质监部门加大对加油站柴油及车用尿素、油气回收在线监控改造等的抽查、夜查力度,并对外埠进京柴油车油箱中柴油质量进行抽测。7月全市共抽查重型柴油车9.7万辆次,环比增加10.3%;查处违规车2473辆次,处罚金额127万元。

此外,本市对加油站油气回收在线监控系统改造也提出改造的通知,其中要求大于5000吨(含)的,要在今年12月底前完成改造。本市农村“煤改电”工程、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改造、燃气锅炉低氮改造等工程也都推动了空气质量的改善。同时,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清退一般制造业企业539家,提前超额完成任务,全市清理整治“散乱污”企业3648家。全市完成环保技改项目32项,实现挥发性有机物减排2495吨,占全年总任务的83%。

下一步,本市将针对重型车管控、“散乱污”整治等重点难点加大治理力度,推进空气质量进一步改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