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9家单位巡视整改情况公开 红会叫停"百万"影音拍摄

2017-08-23 06:38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9家单位巡视整改情况公开

2016年12月起,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对北京市红十字会等3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随后,巡视反馈情况公布。昨天(8月22日)起,被巡视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也陆续公开,首批9家单位率先公开巡视整改情况。

市工商联党组

收回违规发放福利补贴近10万元

针对违规发放福利问题,市工商联已经将全部福利费用和补贴收回,共计99472元存入银行并记账。对于超标办公用房,已于5月30日按标准完成整改。

关于受捐字画管理不到位的问题,经与市财政局和市文物局沟通,决定将26幅名人字画捐赠给首都博物馆。关于低价出租房产的问题,专门制定了《房屋出租管理办法》,对租金的确定、招租程序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

市社科联党组

7名兼职干部或离职或辞去兼职

针对3名处级干部在社团兼职、4名局级干部退休后在社团兼职未按规定履行报批手续问题,党组分管领导和人事部直接与涉及的7名局处级干部谈话,进一步严明了党政领导干部社团兼职的纪律要求,责成其按相关规定和程序认真整改。目前,1名在职干部已经辞去公职,离开社科联,其他2名在职干部、4名退休干部已经提出书面申请,辞去现任社团兼职。

北京支部生活杂志社

封存相关公务礼品

2015年8月,支出19.74万元定制皮尔卡丹公文包200个(单价987元),向订刊单位人员和社领导干部的熟人赠送,对剩余的83个已经进行封存。2016年1月,支出1.2万元购买10个智能健康手环(单价1199元),用于领导班子成员在“公务活动”中送礼,5位班子成员每人发放1个。购买此礼品时还采取了弄虚作假的办法,在开具发票时将购买数量写为20个、单价改为599.5元。4月,社主要领导对主管领导和经办人进行严厉批评教育,5位班子成员主动退还了实物。

北京教育考试院党委

明确关键岗位须设AB岗

针对“在内部防控上,各类考试招生业务相对独立,有些关键岗位存在单人单岗现象,不能形成有效监督制约”问题,新修订了《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络及信息安全管理办法》,明确信息处及各业务部门涉及核心数据的管理岗位为重点岗位,须设置AB岗,在专项业务中两人分段执有密码,登录系统后两人必须同时在场,采取双人共管措施,防止单人操作给工作带来的潜在风险。同时,要求各重点岗位实行日志管理,日志文件至少保留6个月备查。

北京教育音像报刊总社党委

编务人员私存发行款劳务款被处理

研究制定《总社关于重点事项回避防止利益输送的规定》,防止出现以权谋私、利益输送、失职渎职等腐败现象造成国有资产流失。针对有的单位编务人员私存发行款和劳务款的问题,经查,该人已经于2013年12月调离总社,并被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黄埔军校同学会

解决黄埔大学历史遗留问题

关于对黄埔大学失管失控,社会风险隐患突出的问题,形成了专题工作方案,对厘清合作办学各方权责关系、依法履行举办者责任、摸清黄埔大学办学情况和实际资产状况,防止学校资产流失等问题作出计划安排。根据黄埔大学整改的实际进展情况,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通过行政和司法手段最终解决黄埔大学历史遗留问题。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

北京市分会党组

全面停止发放预付性票券

全面停止发放电影票、图书券等预付性票券和组织游览,对往年发放预付性票券和组织游览情况进行自查。2015年6月党日活动游览圣莲山相关费用返还事业单位。明确规定,机关和事业单位严禁发放预付性票券,严禁以党日活动为名组织游览景区,党费购买学习资料一律采取实报实销。

市红十字会党组

叫停外部公司拍摄影音资料

关于存在铺张浪费现象,巡视中指出“红会内设宣传部和宣传信息中心,还外请企业拍摄会内日常工作,3年支付拍摄制作费109.37万元”的问题,市红十字会党组立行立改,停止外部文化传媒服务企业为市红十字会日常活动拍摄影音资料。

市残联党组

以大客名义租小客车被清退

针对“挪用专项活动资金,签订虚假合同,以租赁大客车的名义租赁小客车供机关部室使用”问题,在2015年按规定清退所有租用车辆,对相关责任单位和个人作出严肃批评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市残联车辆使用管理规定》,严格车辆使用管理制度,堵塞管理漏洞。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