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纪委8月23日再公布9家单位巡视整改情况

2017-08-24 07:32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第二批单位巡视整改情况公布

北京市纪委官网8月23日再公布9家单位巡视整改情况。2016年12月起,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对北京市红十字会等3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近日,38家单位的巡视整改情况将陆续公开。市民可登录市纪委官网了解详细内容。

中国电影博物馆党委

部分违规兼职已提交辞职申请

针对“三名班子成员未经批准在社团协会兼职”问题,馆党委认真开展自查,对干部在社团兼职情况再次进行统计核实。按照只能兼任一个职务的要求,筛选出与工作相关联的,经馆长办公会和党委会联席会审议后,报市委组织部审批。其他所有兼职已向相关协会提交了辞职申请。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党组

全额清退10万元中层干部奖励

针对“2013年至2015年滥发津补贴和过节费”问题,馆党组高度重视,认真梳理了滥发过节费的具体情况,对于不符合规定发放的20.8万元,经过认真核实,馆党组研究决定,对涉及到的在编在岗人员中的处级以上干部16人进行清退,清退金额共计19400元。针对“2013年度额外给中层以上干部发放奖励”问题,机关纪委成立专项调查小组,对相关情况展开调查、核实工作。涉及人员全部积极配合,主动上交,目前已全额清退10万元现金。

北京市地方志编纂委员会办公室

摸底干部兼职情况

针对违规兼职问题,专门去市委组织部商研整改办法,按照有关规定要求,对目前党组所有成员、所有处级干部兼职情况进行了摸底。截至目前,党组所有成员、8名处级干部在社会团体、学会、协会兼任21个职务,所有兼职均在中国地方志学会及下设的各分会(小组)和版协年鉴工委中兼职。在摸底基础上,按照审批权限,已报市委组织部办理审批程序。

市委讲师团党支部

尽快配齐领导班子

由于种种原因,讲师团领导班子长期不健全,巡视意见反馈后,向市委宣传部作了专题汇报,市委巡视组也向市委宣传部主要领导进行了专项反馈。市委宣传部领导高度重视,责成干部部门抓紧落实,尽快配齐配强市委讲师团的领导班子。领导班子配齐后,要在抓班子强队伍上下功夫,形成科学有效的协调运行机制。

市委办公厅

提出80项具体整改措施

制定了《关于落实市委第五巡视组对市委办公厅开展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工方案》。经过反复研究,最终形成了《落实市委第五巡视组对市委办公厅开展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整改方案将反馈意见梳理细化为34个专项,逐项提出有针对性的对策措施,形成了80项具体整改措施,并将这些任务落实到16个牵头单位,做到了问题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

前线杂志社

严禁人情稿

建立健全内控工作制度,加强对关键岗位的风险防控。领导班子带头,严格执行各项财务管理制度,严格执行采编业务流程规定,修订完善《〈前线〉杂志稿酬标准》,严禁人情稿。查找人事、会计、出纳和固定资产管理等关键岗位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加强人事管理工作,着手制定预算、采购、支出、经费审批、固定资产管理等制度,完善内控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办事。加强对编辑记者的管理,杜绝有偿新闻发生。

市文联党组

调动全市文联系统深入基层

针对“引导艺术家服务基层不深入”问题,调动全市文联系统力量,提高文艺惠民的深度。发动12家文艺家协会、16家区文联、文联主管43家社会组织的力量,组织艺术家深入工地、军营、农村、社区、学校等地,开展书画笔会、慰问演出、文艺培训等各类活动,将文艺惠民服务向基层延伸。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委员会

加强剧目政治审查力度

党委从严执行审查制度,进一步加强了对剧目的政治审查力度。今年以来,院党委加强了对新创排剧目的审查把关,在审查《大讼师》《结婚进行曲》等剧目时,坚持在原有的排练厅审查和带观众彩排审查的基础上,党委委员和艺委会委员在彩排前进行了一次专场审查(不带观众),切实做到了从政治性、艺术性的角度全面审查剧本内容、演员表演、舞台呈现等内容,为剧目彩排及首演进行最后把关。

国家大剧院党委

规范管理党组织关系

针对党组织关系管理不规范的问题,在2016年党员组织关系排查的基础上,对建院以来转出的全部组织关系进行了排查。从今年4月份起,已按照市委统一要求,将转接组织关系实现网上转接和全程电子化跟踪,从制度和操作上杜绝了转出无回执的现象。下一步,院党委将继续对未明确组织关系落实情况的党员进行跟踪处理,并根据市直机关工委要求,对“口袋党员”做好后续处置工作。北京晨报记者 邹乐

■新闻链接

延庆城管局原局长建“违建”被处分

拆“违建”者竟然自己建“违建”。8月23日,市纪委官网公布了延庆城管局原局长违规建房被严重警告处分的消息。

通报称,延庆区城管执法监察局原局长韩贵(退休),于2012年在担任延庆县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大队长、县拆违办主任期间,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以其母名义违规申报地质灾害易发区搬迁紧急用地,在珍珠泉乡转山子村获取一处林地作为宅基地,建设楼房一处。

通报称,韩贵上述行为违反廉洁纪律,且情节恶劣,但鉴于其积极配合组织审查,并承诺自行拆除违法建设,2017年7月5日,被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邹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