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整治百条大街户外广告牌匾 拆山寨指路牌560余块

2017-08-24 14:33 北京晚报

原标题:京哈高速山寨指路牌 拆

朝阳整治百条大街户外广告牌匾 1个月内拆除山寨指路牌560余块

今天(24日)上午,在京哈高速王四营桥东北角辅路,一块标有驾校报名中心的山寨指路牌被工作人员拆下。在1个月时间里,朝阳区共拆除山寨指路牌560余块。拆除山寨路牌的同时,朝阳区还启动了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暨山寨指路牌专项整治百日行动,重点对二环路、三环路、机场高速等百条大街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电子屏等进行整治。

记者今天上午看到,拆下来的山寨指路牌面积有四五平方米,架设广告牌的立柱有两米多高,所在的辅路位置十分醒目,上面标注着“某某驾校报名中心”,而就在该指路牌旁几米处就是该驾校的报名处。“这是一处典型的山寨指路牌,这样的路牌很容易分散司机的注意力”,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7月26日开始,朝阳区拆除了“某某公馆”、“某某家居建材广场”、“某某4S店”等各式各样的山寨指路牌,标注的内容大都是公司、医院、培训机构等信息,有的用箭头指明所在方向,有的还留有联系方式。

这些山寨路牌绝大部分都是商业机构信息,设置在环岛、十字路口等人流密集区域,颜色和字体模仿正常的路牌,容易让司机分心分神,既埋下交通安全隐患,对城市景观也是一种破坏。“而且这些山寨指路牌都未经许可就进行了施工安装,其制作过程也大都粗制滥造”,朝阳区市政市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用料轻薄,之前曾经发生过大风天气,山寨指路牌被吹倒砸人的意外。”

“这次百日行动提出了‘四无、四加强’整治标准”,相关负责人介绍,“四无”将实现朝阳区无批设不符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无违规设置户外广告设施,无违规设置电子显示屏,无违规设置牌匾标识及宣传品,那些批复过期和批设不符的户外广告,以及各类违规设置的墙体附着广告、落地灯箱、小型电子显示屏、道旗、软质条幅等都在百日行动的整治范围内。朝阳区将对重点地区复查防止反弹,并同步研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强日常的巡查和清理,并将其纳入道路、设施、绿地管理养护的重要内容,确保山寨路牌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理。

通过规范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建设优美大街及背街小巷的环境整治等一系列举措,朝阳区将打造一批精品示范街,未来朝阳区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从外观、材质都将有明显改变,城市空间错落有序,提升区域环境景观。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