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朝阳区一个月共拆除山寨指路牌560块

2017-08-25 01:44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拆560块山寨指路牌

王四营桥西北角,一块蓝底白字的指路牌足以以假乱真,不过上面却是某个物业公司的名称。昨天,这块指路牌被连根拔除,标志着朝阳区山寨路牌清理工作已接近尾声。记者昨天从朝阳区市政市容委获悉,近一个月以来,朝阳区共拆除山寨指路牌560块。同时,重点对二环路、三环路、机场高速等百条大街的户外广告、牌匾标识、电子屏等进行整治。

“这是我们拆下的第125块山寨指路牌。”王四营乡城管队队长李帅说,这些广告牌多为企业等自立,最高的达到七八米。由于颜色和字体模仿正常的路牌,容易让司机分心分神,既埋下交通安全隐患,对城市景观也是一种破坏。

朝阳区市政市容委景观科副科长杨伟毅说,7月26日至今,朝阳区已经拆除了560块指路牌。这些指路牌标注着公馆、家居建材广场、4S店、汽配城、公司、医院、培训机构等信息,有的用箭头指明所在方向,有的还留有联系方式。它们绝大部分是由商业机构设立,设置在环岛、十字路口等人流密集区域。此次清理后,朝阳将对重点地区复查,防止反弹,加强日常巡查和清理,并将其纳入道路、设施、绿地管理养护的重要内容,确保山寨路牌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清理。

近日,朝阳区还启动了户外广告牌匾标识暨山寨指路牌专项整治百日行动。“广告牌匾在与周边环境协调的基础上,还将对样式、材质等进行要求,使其质量明显提升。”杨伟毅说,针对目前一些店铺存在一店多招、异地设置等情况,此次整治将严格执行“一店一招”标准。专项整治行动将在朝阳区内全面展开,其中,二环路、三环路、机场高速等百条大街、百条街巷和CBD、奥园区域等是集中整治的重点区域。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