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61个市级部门公布了出访境外的目的地和具体事由

2017-08-25 02:1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公务人员因公出国都去哪儿?

根据市财政局数据,2016年度市级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因公出国费用为1.13亿元,比预算下降25.5%。在公布决算数据的153个市级部门中,除了国家大剧院等6个单位不属于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外,剩余的147个部门中,共有94个部门曾到境外出访、交流,产生了因公出国(境)费用。其中,又有61个市级部门公布了出访境外的目的地和具体事由。这些部门的出访团都去了哪儿?统计发现,七大洲中,欧洲成为市级部门出访第一大热门目的地,共有41个市级部门曾出访过欧洲,其中,又数德国、英国、法国、俄罗斯的出访频率最高。

欧洲热度最高41个部门曾前往

众所周知,欧洲有着悠久的历史,旅游资源、艺术资源、科技资源丰厚,派出考察团前去“取经”、交流的部门达41个。如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去年曾前往欧洲参与第10届克罗约瓦莎士比亚戏剧节暨第15届欧洲戏剧大奖颁奖活动、赴英国举办“北京的雪”摄影展览。市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则曾赴法国巴黎参加2016年国际展览局春季执委会,汇报2019北京世园会筹备进展情况;赴英国、奥地利交流访问,开展2019北京世园会招展工作。

七大洲中,地理位置最近的亚洲出访热度排第二,去年共有36个市级部门曾奔赴亚洲各国,如日本、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等国家。出境的主要事由包括友好访问、研修培训、考察交流、旅游推介等。如市人大代表团曾去日本进行友好访问。

值得关注的是,在亚洲被造访次数最多的则是港澳台地区。经北青报记者统计,共有24个市级部门曾到港澳台考察交流。如市知识产权局曾赴港参加亚洲知识产权营商论坛,市老干部局曾派9人组团赴台湾学习交流养老制度、养老模式和养老设施建设等等。

美洲地区美国最热门

在北美洲地区,美国无疑是各市级部门出访的最高频国家,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办公厅、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国电影博物馆等15个市级部门均曾在美国国土上留下脚印。如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曾赴美国出席“第六届中加科技联委会”,并针对医疗养老、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等大城市病的突出问题,以及生物医药、电动汽车、智能驾驶、环境保护等民生领域洽谈合作;中国电影博物馆也曾赴美参加“中国电影国际巡展——中国电影走进美加”活动。

除南极洲之外,在南美洲、大洋洲这些地区,也有一些部门涉足。

在南美洲,市体育局、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市文物局等五个部门前往巴西、阿根廷、智利等国家开展交流。在大洋洲,市级部门的出访目的地则集中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这两个国家。

出访非洲多为对口帮扶

尽管非洲地区较为落后,但依然能看见不少部门的身影,去年共有7个部门去过非洲。出访事由包括对口帮扶、项目援建、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等。如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曾赴非洲对口支援几内亚医疗队,帮助当地开展卫生人才队伍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曾赴摩洛哥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

除了美国、德国、英国、法国等热门国家以及中国的港澳台地区外,不少相对冷门的国家名字也出现在了目的地之列,如摩洛哥、以色列、克罗地亚、毛里求斯、突尼斯、约旦等。虽然小众,但各国均有各国的特色,如在宗教圣地以色列,市民族事务委员会的出访团曾在这里开展宗教交流活动;为了推进与其他国家的文化往来,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曾赴突尼斯、约旦参加“中国艺术节”文化演出;市文化局也曾在克罗地亚举办"欢乐春节"活动。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