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园林局追加1700万治理京津风沙

2017-08-25 06:19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市园林局追加1700万治理京津风沙

昨日公开去年决算的153个市级部门中,有9个部门涉及到京津冀协同发展,其中,市园林绿化局今年用于京津风沙源治理的资金为1700余万元,而年初预算中并无此项开支。

9个部门中,市发改委、经信委、民政局、市工商业联合会、市一商集团等部门主要是接待津冀等周边省市的来访。如发改委公务接待的部分支出用于与周边省市就京津冀协同发展、能源保障供应、生态环境保护等区域合作政策协调;民政局公务接待费部分支出用于接待京津冀展示会的参会人员;一商集团公务接待费中,一部分用于承担京津冀职教协调发展,与保定女子职业学校等相关职业院校合作的事宜。

市工商业联合会的公务接待则全部用于京津冀三地的交流合作。根据其提供的决算说明,去年北京一商集团接待来访1批次,8人次,花费1000元,较2016年年初的预算减少4.68万元,支出主要用于接待天津市工商联和河北省工商联来京召开“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北京民营企业廊坊行”活动前期准备会,筹备成立“京津冀工商界金融服务联盟、京津冀工商界法律服务联盟、京津冀工商界职业教育联盟”等。

此外,市科委、市园林绿化局、市农业局、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等部门主要参与三地的科研和环保合作。如市园林绿化局在“节能环保支出”中,1738.48万元用于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续建项目,而2016年年初预算中并无此项开支,属于后来追加的资金。

再如,2014年,市政府发布《北京技术创新行动计划(2014-2017年)》,其中,“首都蓝天行动培育专项”是行动计划确定的12个重大专项之一。市科委在2016年度继续申报并实施该专项工作,在京津冀区域范围内,采用招标方式评选出一批技术先进、有影响力、实施效果好、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科技成果应用示范工程,作为首都蓝天行动先进技术成果的集中展示平台和典型案例给予奖励性补助科技经费支持。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李天际 王斌 董鑫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