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部分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

2017-08-28 02:21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部分公证事项最多跑一次

从8月27日起,北京市公证机构对于群众申请办理的出生、身份、曾用名;学历、学位;职务(职称)资格;证书(执照)、文本相符等四项公证,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群众“最多跑一次”。昨天,北京市公证协会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此外,8月28日前后,全市25家公证处以开展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来庆祝《公证法》颁布12周年。

据介绍,根据近期发生的不法分子利用“以房养老”诈骗问题,北京市公证协会专门印制《防范“投资理财”骗局安全提示》,张贴于各公证处醒目位置,从五个方面提醒群众防止受到不法分子借“投资理财”名义的诈骗。

其中包括: 不要轻信他人投资高额回报的宣传和承诺;不要向不熟悉的个人或不了解的机构抵押房产进行借款;不要受他人蛊惑在没有成年子女陪同的情况下处分房产或重要财物;要向公证人员如实说明情况,不要受他人影响向公证人员提供编造的事实和信息;要重视签字权利,认真阅读合同或协议,充分、清晰理解条款内容,不要在材料上草率签字。北京市市公证协会近期将制作部分典型案例汇编向群众发放。

为庆祝《公证法》颁布12周年,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公证协会近期拟举办“我为公证改革发展建言献策”活动,面向全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对北京公证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市司法局、市公证协会将组织业内专家对征集到的所有意见和建议进行评比,评出相关奖项。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颜斐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