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扬尘不达标工地一律不得复工

2017-08-28 07:03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扬尘不达标工地一律不得复工

日前,记者跟随城管执法部门工作人员上路随机抽查,发现海淀区地铁S2线清河站建设工地内的避泥池和车辆冲洗设备发生故障,造成扬尘污染和路面遗撒等问题。对此,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工地进行整改,施工单位还将面临2000元至20000元的处罚。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城管执法机关共查处施工工地违法行为8458件,罚款金额超过4400万元。

近日,城管执法车辆开到海淀区安宁庄路东口时,发现路面上有尘土遗撒现象,还有不少明显的运输车辆轮胎泥印。城管执法人员一路追查到安宁庄路西口,发现了一处施工工地。该工地是地铁S2线清河站建设项目,现场正在进行施工建设。走进工地后发现,驶出的水泥罐车车轮上附着了不少的泥土,而施工方负责人称工地的避泥池和车辆冲洗设备出现了故障,这几天正在维修,所以一直没有使用,这也是出现路面尘土遗撒的主要原因。

执法人员立即要求该工地进行整改,对造成遗撒的路面进行清扫并洒水降尘,防止扬尘污染,另外在车辆冲洗设备维修好前,必须通过人工冲洗的方法确保驶出行车辆车轮的干净。

据了解,针对夏季违法行为多发易发的特点,今年七八月份,市城管执法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夏季攻势”第一波次、第二波次专项执法行动,综合推进施工扬尘与泄漏遗撒等7个重点专项执法工作。城管执法部门利用施工工地远程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源头扬尘管控,对1500余处工程进行实时管控,重点加大对建筑、市政、拆除、道路、园林绿化、水务、轨道交通等工程项目的施工扬尘监管和执法力度。

此外,联合市城市管理委、市住建委、市交通委、市环保局、市交管局、市治安总队开展建筑垃圾运输联合督导检查8次,严厉查处建筑垃圾、土方在“产生——运输——消纳”过程中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同时,不间断地持续开展“每周行动日”行动,采取设卡路检夜查、卫星定位跟踪等措施,加大对重点地区、重点路段渣土运输的监管执法力度,全市共开展道路泄漏遗撒重点点位联合布控检查461次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