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方庄6号小区楼顶违建8月27日起拆除

2017-08-28 06:5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方庄6号小区楼顶违建昨起拆除

街道拆除被阻挠,城管执法不开门,方庄6号小区楼顶违建顶风建设经报道后引发关注。8月27日一早,丰台区组织相关部门,对该违建进行拆除。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方庄6号小区1号楼1单元楼下已经拦起警戒线,此前执法队员多次被拒的1802大门终于打开。从18楼电梯出来后,左右两边都是违建。丰台区城管执法队员介绍,18楼原本只有一户即1802室。出电梯的右侧,原没有住户,只是公共平台,但被1802室私自装门后变为了私人空间,并建设了一层违建。这部分违建建好后,相当于为整个18层搭建二楼违建做平了一个基础平台。记者看到,1802住户本身只占电梯左侧的一部分,原面积148.66平方米,三室两卫一厅。18层左侧另一部分同样是公共平台,但该住户在本来的大门外安装一个新大门,先将18层平台整个圈建后,又通过建设楼梯,将原楼顶部分,全盖成了违建住房。这样一来,等于在整个18楼平台上又加了一个第19层。

走进违建内部,设施齐全得让人惊讶。工作人员说,该建设目前正在做基础装修,管线已铺设完毕,米黄色的墙面已经贴好。经初步统计,约建有9个房间。经过半天的拆除,工程人员已经拆除了房间的基本框架,露出了被包裹其中的电梯间的原水泥墙体。

“太难拆了!他们打了巨量的发泡胶,特别结实,你听听!”工作人员随手拿起锤子使劲敲了敲墙面。因为怕机械切割引发火灾,工程人员只能采取最原始的手撕锤凿方式破拆。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违建曝光后,丰台区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由区公安分局、城管执法局、安监局等部门协同,针对方庄6号小区1号楼1单元1802室楼顶违建进行查处。26日晚,工作组进入违建现场勘验。工作组认定,违法建设总面积为361平方米,存在违法进行房屋设计、堵塞烟道和消防通道、装修采用可燃材料及增建结构无连接等重大安全隐患。区公安分局已依法介入。

昨天上午9点,方庄地区办事处组织对违建开始拆除,由此所产生的拆除、修复等费用由1802房主及使用人全部承担。为确保小区和施工的安全,丰台区公安分局、城管局、安监局、房管局等部门在现场给予保障。

因为该违建体量大,拆除复杂,预计拆除工作将持续一个月的时间。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