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国信公证处推"互联网+公证" 线上办取证只等20分钟

2017-08-28 13:44 千龙网

来源标题:部分公证市民“最多跑一次”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朱健勇)今天(28日)是《公证法》颁布12周年纪念日。

根据北京市司法局、北京市公证协会统一部署,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开展了多种形式的便民利民服务活动。北京市国信公证开通了微信或APP申请办证服务,办理。

可通过手机办理业务  降低电子数据被篡改风险

昨日,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开展了“纪念《公证法》,国信公证处便民利民宣传日”活动。公证人员现场为群众演示网上办证和手机APP办证业务,用户可通过“公证云”APP、微信—城市服务、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官方公众号、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官方网站登录“国信公证云”办理相应业务。

北京市国信公证处知识产权专项服务负责人首席公证员李德新结合“互联网+公证”的新特点、新要求,介绍了“国信公证云”提供的电子数据保管功能,当事人可随时随地把侵权证据通过录音、录像、拍照、截屏等方式固定到国信公证处专有服务器,而无需待到工作时间,前往公证处办理,大大降低了电子数据被篡改、易消逝的风险。

线上办理取证只等20分钟  实现办证“最多跑一次”

“我们有位当事人因为在外地出差,证件之类的也在外地,但是需要办理驾照、学位证之类的公证。我就告诉他先在网上申请,等出差回来再带着原件来取证,这样不耽误事。”李德新说。

北京市国信公证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线上办理、取证,他们有专门的窗口,当事人取证的时候只要等待20分钟就能拿到公证书。

北京市国信公证开通了微信和APP申请办证服务,对于群众申请办理的出生、身份、曾用名;学历、学位;职务(职称)资格;证书(执照)、文本相符等四项公证,只要申请材料齐全、真实、符合法定受理条件,在网上就可以申请办理公证,实现办证“最多跑一次”。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朱健勇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