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八宝山街道拆除五层违建出租公寓

2017-08-29 06:53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八宝山街道拆除五层违建出租公寓

昨天(8月28日),位于石景山区莲石路南侧的青年创业公寓违法建设已基本拆除完毕。该违建是石景山区出租公寓违建中单体面积最大的一个,占地面积6375平方米,建筑面积3.18万平方米。

这栋名为青年创业公寓的五层违法建设,实际上早已沦为群租房。楼内被密密麻麻地隔成面积不等的小房间。据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该公寓每月的租金为一两千元,与周围住宅区相比较为低廉,吸引了不少在附近工作的年轻人来此租房。据街道前期统计,该违法建设占地面积6375平方米,建筑面积3.18万平方米,楼内共有出租房970余间,居住了2000余人。

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青年创业公寓土地权属北京金都园林绿化有限责任公司。由于出租房屋多,租户清退难度大,在前期多次接洽商讨工作中,八宝山街道全力协调金都园林公司与相关人员就后续有关事宜进行谈判,并达成初步意向。同时以疏解清退租户为工作重点,通过摸底调查、宣传告知等大量准备工作,全面了解青年创业公寓出租业态情况。至7月14日,租住人员已全部搬离。

八宝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拆建体量庞大,拆除工作自8月下旬开始,需要10天时间才能全部结束。在垃圾渣土清运完毕后,将由土地所属单位对其进行看管,后期将重新进行规划使用。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王歧丰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