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35个家庭参加“胡同马拉松” 跑步感受东四整治效果

2017-08-29 13:49 千龙网

来源标题:35个家庭参加“胡同马拉松”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马晓晴)今天(29日)上午,胡同文化迷你马拉松挑战赛在东四地区的胡同内举办,来自东四街道的35个家庭百余名选手,通过跑步的形式,探寻和感受东四胡同整治后的新变化,了解身边历史文化。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东四九条小学操场看到,选手们经过检录、领取号牌和路书后 ,从东四九条一路跑到东四三条,再来到东四奥林匹克社区体育文化中心。选手们要按照路书要求,找到路书中的地点,依次完成各关任务,打卡并拍摄照片。所有成员到达后计时结束,用时最短的家庭获胜。

来自二条社区的陈先生一家,边跑边查阅资料,看到路书上面写着“八仙过海各显其能”的神话故事,陈先生说:“我在东四胡同里生活的这么些年,真没注意身边的门楼上竟然藏有暗八仙,我得好好找找”。

东四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蒋召顺介绍,2015年,东四三条到八条胡同被国家住建部命名为全国三十个历史文化街区之一。去年开始,东四街道开始对胡同的门楼和影壁进行恢复性抢修,共修复了门楼150余处,修复影壁十余处。

目前,东四四条35处门楼均已恢复完,9月15日前,还将对东四四条的6个影壁进行修复。今年,街道将完成东四三条到六条的门楼和影壁的恢复;三年内,完成东四七条到九条的门楼和影壁的修复工作。

责任编辑:杨承渊(QN0044)作者:马晓晴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