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10家单位晒巡视整改清单

2017-08-30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本市10家单位晒巡视整改清单

8月29日,北京纪检监察网通报了最后一批共10家单位的巡视整改落实情况。2016年12月起,十一届市委第十三轮巡视对3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专项巡视,并于2017年4月反馈了巡视意见。

北京科技协作中心

成立纪律检查委员会

针对“没有专职党务工作者和下属支部没有纪检委员”的问题,协作中心党委在党委换届大会上,选举产生协作中心纪律检查委员会,纪委书记1人、纪检委员2人,下属8个支部各增补纪检委员1人。在现有1名专职党务工作者的基础上,启动党务专职副处级职位选拔任用工作,配齐党办工作队伍。

市科协

收回全部超范围发放劳务费

针对“违规发放劳务费的问题”的问题,市科协党组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对所属11家事业单位2013年至2016年超范围超标准发放劳务费情况进行核查,专题听取了自查自纠情况的汇报。经自查与核查,存在超范围发放劳务费的情况,已于2017年6月20日前全部收回。同时加强对各单位的财务监管,重申财务纪律,坚决杜绝此类问题的再次发生。科协党组责成分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对科协机关事业单位超标准领取劳务费的个人批评教育。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

对违规接受合作单位礼品同志谈话提醒

针对“与合作单位交往中存在接受礼品行为”的问题,中心党组已对该名同志进行了谈话提醒,并在中心范围内,加强中央八项规定的学习教育。印发《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中心关于“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根据奥促中心特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作风建设。

北京节能环保中心

全额退回2万余元违规领取稿酬

针对“工作人员违规取酬,2013年以来,有3名中心在编人员在《节能与环保》杂志违规领取稿酬23592.5元”的问题,中心党委已将3名中心在编人员在《节能与环保》杂志违规领取的稿酬全部退回中心财务,并对当事人进行谈话教育。加强对稿酬等劳务费报销的审核并完善劳务费报销管理制度。

市信访办

超标准乘坐飞机公务舱干部补交差价15万余元

针对“个别干部超标准乘坐飞机公务舱”的问题,办党组经调查,反馈意见中的问题属实。该问题涉及的两名同志虽有乘坐公务舱、头等舱的行为,但考虑到客观情况及两位同志对问题的深刻认识态度,以及主动补交了差价款15.064万元。根据市纪委驻市政府办公厅纪检组的意见,对其中1名处级干部不追究党纪责任,采取谈话提醒方式处理,补交的差价款按有关财务规定处理;对其中一名局级干部,待市纪委反馈意见后,再做处理决定。

市政府法制办

加大复议纠错力度 纠错率达12.3%

针对“对立法资源、行政复议、执法监督等风险把控重视不够,部门利益法制化现象尚未完全杜绝”的问题,办党组加强立法协商,凝聚社会共识,积极发挥专家作用,扩大专家参与立法审核的广度和深度。与市律协建立了地方性法规和政府规章草案征求意见工作机制,每个立法草案都专题听取市律协意见,与新媒体加强合作,并在政府网站公布意见采纳情况。加大法律审查力度,截至6月27日共收到复议申请683件,对符合法定条件的539件依法受理。加大复议纠错力度,规范行政行为,截至6月27日,市政府审结的489件案件中,撤销、确认违法、变更、责令履责等直接纠错的案件60件,直接纠错率达12.3%。

市政府办公厅

成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

针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视不够”的问题,办公厅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小组,加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研究、部署和落实。截至2017年6月19日,共召开厅党组会10次,研究议题31项,其中,涉及党风廉政建设议题4项,涉及党建议题6项,涉及“三重一大”议题12项,以上议题合计占比达81%。下一步,将坚持年初有研究部署、年中有抽查督促、年底有检查总结的廉政建设工作制度,会同驻厅纪检组每年至少召开2次厅党组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

对被判刑人员进行双开处理

针对“个别职工违纪违法问题”,院党委按有关规定进行了处理。对已被国家机构判刑的人员,已于2016年对其进行了双开处理;对个别教研员的不良行为,院党委已于2015年作了处理,对该同志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在年度考核中给予了暂缓考核的处理;对巡视指出的原个别处级干部的问题,正在按程序核查处理中,待核查清楚后按照相关党纪党规进行处理。同时以案为例,在全院开展警示教育工作。

北京教育学院

将教师大厦全部收回由学院管理

针对“低价出租房产,涉嫌利益输送”的问题,院党委于2017年1月将教师大厦全部收回,由学院自行管理,不再对外经营,按照招投标程序引入了符合要求的物业公司。清退与教学业务无关的4家合作到期单位,合作未到期的单位,待合作协议到期后,按市教委、市财政局有关规定执行。学院党委负责人亲自与学院原主要领导谈话,就“低价出租房产,涉嫌利益输送”问题进行书面说明,并组织力量进行认真调查了解。认真分析研判学院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并责成相关部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加强风险防控。

北京双高人才发展中心

有序将双高集团从中心剥离

针对“违规成立企业,擅自向企业注资”的问题,中心党委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相关要求,严格履行审批手续,规范对外投资行为;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熟练掌握并严格执行有关政策及规定;按照中心机构改革工作整体安排,坚决推动事企分离,有序将双高集团从中心剥离。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武红利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