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区长付兆庚:三年内违建彻底清零

2017-08-30 14:21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门头沟区长接听12345热线 三年内违建彻底清零

“您好,我是门头沟区区长付兆庚,欢迎您来电。”今天(30日)上午,北京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听民意解民忧”活动迎来门头沟区区长付兆庚一行,据统计,今天上午门头沟区长付兆庚、副区长赵北亭、副区长张翠萍以及住建、环保、国土等十余部门负责人接听了市民电话104个,其中付兆庚接听电话10个。

“我们就是门头沟区气象局家属楼的拆迁户,2013年7月拆迁的,拆迁办当时承诺是要回迁的,但是现在还没有音信”,今天上午,门头沟区居民杨女士打进电话焦急地询问,“而且感觉租房费用还是挺高的,咱们这个租房补贴是不是应该上调啊?”

“首先告诉您一个好消息,从今年5月1日开始,我们的居民安置周转租房补贴已经上调了,像原来的一居是每月1000元,五一后上调到了1500元,两居是原来每月1500元,现在是每月2250元,三居则是从每月1800元上调到现在的2700元”,面对杨女士的问询,付兆庚将该区安置周转租房补贴的最新政策进行了介绍,“关于您说的拆迁房入住时间,我们按照拆迁的先后顺序都会进行相关安排,我了解的是,从今年下半年到12月有一批安置房入住,明年7月还有一批入住,我们的房屋征收中心会提前通知您进行选房,请您放心。”

放下杨女士的电话后,付兆庚随即对随行的门头沟区房屋征收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居民安置周转租房补贴上调的事情关乎民生,一定要通过更细致的工作,让我们的每位拆迁户都对新政策心知肚明,这样也能让他们更踏实地等待安置房入住。”

“我住在永安小区,小区东侧有一条所谓的美食街,里面二十多家餐厅基本都是违建”,门头沟区居民薛先生打进电话来反映说,“这些违建油烟扰民、经营噪音扰民、占道停车,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赶快整治了吧。”

“您这个问题反映得非常好,感谢您关注咱们区环境的改善和发展,您可能也注意到了,根据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的行动要求,我们一直在对各类违建进行大力度的整治和拆除”,付兆庚在电话中告诉薛先生,“您反映的这个美食街位于永定镇侯庄子村,它商业街违建的问题已经纳入到我们的整治台账中,一定会尽快拆除,请您放心。三年内我们会做到全部违建彻底清零。”

据统计,今天上午12345热线共接听反映门头沟区问题电话3281件,环比前一日的2766件增加了515件,环比上升18.62%。

今年截至8月23日,市非紧急救助服务中心共受理市民反映门头沟区相关问题的电话21555件,其中诉求电话14171件,除去重复来电,共向门头沟分中心交办诉求11901件。今年以来,门头沟区电话诉求前十位问题是城市管理、公共服务、拆迁、农村管理、政法民声、环境保护、劳动和社会保障、咨询。与2016年同期相比,投诉举报、住房、城市管理类问题增幅明显;农村管理、政法民声类问题略有下降。记者左颖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