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5900块“山寨路牌”被拆除

2017-08-31 07:56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全市5900块“山寨路牌”被拆除

昨天,北京市城管委组织相关部门分多路对西城区、丰台区、西四环等区域各路段“山寨路牌”进行执法巡查。下月初,市城管委将在网站和媒体上公布全市主要道路的养护单位名录。市民发现“山寨路牌”可随时举报,相关部门将对照名录反馈问题并及时处理。今后,市民举报还将有望与市长热线对接。

很多司机都有这样的经历:远看以为是指示道路的交通指示牌,开到跟前才发现竟是各种楼盘、房地产项目的“山寨货”。这种“山寨路牌”不仅影响市容环境,甚至“凌驾”于正规交通指示牌之上,遮挡正规交通标识进而影响行驶安全。在昨天的巡查中,执法人员就在莲石西路进京路段一灯杆上发现一处“山寨路牌”,与交通路牌同为蓝地白字,但内容却是“杨庄东街骏宝行宝马4S店”。执法人员进行了登记,决定于当晚拆除,并约谈相关单位。

市城管委市容景观管理处副处长陈龙介绍,8月10日至25日,市城管委同交管等相关部门在全市开展了集中治理工作。莲石西路上这块“山寨路牌”就是这两天新挂上去的。“这类‘山寨路牌’拆装非常简单,而且违法成本低,常常是养护单位头天拆掉,第二天相关企业又悄悄挂上去了。”截至目前,全市已拆除5900块“山寨路牌”,其中朝阳区与西城区都是“重灾区”。陈龙说,“山寨路牌”主要分布在联络线、快速路两侧,包括阜石路、莲石路、朝阳北路等。

记者了解到,为确保治理效果,市城管委将组织相关部门对全市“山寨路牌”治理工作进行检查验收,对治理工作不积极、不主动、不到位的单位进行通报并曝光。今后“山寨路牌”将纳入市区两级城市公共空间设施巡查内容,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清理。下月初,市城管委将在网站和媒体上公布全市主要道路的养护单位名录,包括养护区域、养护周期、巡查频率等。市民发现“山寨路牌”可随时举报,相关部门将对照名录反馈问题并及时处理,产权单位最迟要在24小时内予以拆除。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