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第二批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区

2017-08-31 08:05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第二批环保督察组进驻四区

北京派出的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组,已分别进驻朝阳、海淀、顺义和昌平四区开展环保督察。记者获悉,督察组进驻时间约为1个月,并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受理所进驻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今年,本市16个区将实现市级环保督察全覆盖。

6月底,首批市级环保督察进驻丰台、房山、大兴三区。近日,第二批市级环保督察工作正式启动,按照《北京市环境保护督察方案(试行)》规定,全面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并召开了工作动员会。

记者发现,市级环保督察参照了中央环保督察的模式,并借鉴了兄弟省市的经验,围绕国家和北京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开展督察工作。督察的方式也与中央环保督察组基本一致,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个别谈话、走访问询、受理举报、现场抽查、下沉督察等。下沉,即下沉至部分街道和乡镇。

以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为例,组长王北平工作动员会上表示,此次进驻顺义区,重点是督察顺义区是否把中央和本市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环保责任是否真正落到实处,环境保护重点任务是否完成。

王北平表示,督察工作将坚持问题导向,一是督落实,重点看是否按时完成;二是督责任,重点看是否严格履职;三是督效果,重点看环境质量是否改善;四是督问题,重点看突出环境问题是否及时处理;五是督整改,重点看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环境保护部大气污染防治强化督查移交问题、市级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和处理是否及时有效。

据悉,在市级环保督察组进驻朝阳、海淀、顺义和昌平期间,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环境保护督察组主要受理所进驻区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督察区和市有关部门处理。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作者:王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