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高速路闯卡逃费记入"黑名单" 将"秋后算账"

2017-08-31 13:49 千龙网

原标题:高速路闯卡逃费记入“黑名单” 

首次闯卡记录号牌 第二次将被阻拦 行为恶劣者被追究法律责任  

千龙-法晚联合报道(记者 陈斯)昨(30日)晚8时许,一辆早已被“记录在案”曾有逃费行为的车辆被拦截。

首发集团京沈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9月至11月期间,将对京平高速逃费车进行集中治理,重点为吴各庄主站、东高村站、北务站、南张岱站以及薛家庄站。其中,后三个站点的大货车逃费现象较为突出。

在昨夜的集中整治过程中,一些逃费车辆被“算了后账”。原来,当车辆闯卡逃费时,收费人员会将其车牌号记下,只要有过闯卡行为即会被记入“黑名单”,这些车辆,再次经过收费站时,即使没有逃费行为,也会被系统或人工识别出。追缴费的行为“对车不对人”,也就是说,即使司机本人不承认之前逃费行为,也需要联系车辆此前的驾驶人补缴费用。

相关人士提醒,对于屡次闯卡、行为恶劣的司机,会被追究法律责任。近日,多次在京平高速某收费站出京出口闯卡通过的货车司机朱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顺义公安分局刑事拘留。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陈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