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市纪委:市直机关纪工委半年查处违纪案件16件

2017-09-01 07:40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多家纪检监察组晒成绩单

市纪委常委会日前听取部分派驻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工作汇报,市直机关纪工委半年查处违纪案件16件对4人开除党籍,驻市委组织部重点抓好违规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的排查整治,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截至8月底立案10件,10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4名受到组织调整等。

市直机关纪工委半年对4人开除党籍

驻市委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在执纪审查方面,共处置反映处级干部问题线索16件。向综合监督单位党委(党组)出具纪检监察建议书4份,累计接转市纪委市监委对市管干部的函询件并签字背书13人次。

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出具廉洁意见回复函11件。协助市纪委市监委完成对局级干部开展谈话1人次、函询5人次。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对拟提拔任用的2名处级干部和1名市十二次党代会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出具了党风廉政建设情况说明。对3件问题线索进行初核,对3件问题线索进行谈话函询,2人在支部组织生活会作出检查,并被诫勉谈话。

市直机关纪工委截至6月20日,共收到信访件41件,经纪工委审核并报工委会批准的市直系统处级党员干部违纪案件16件16人,给予开除党籍处分4人,严重警告处分1人、警告处分8人,免予党纪处分3人;由各单位直接处理并报告纪工委的科级干部违纪案件3件3人,其中给予开除党籍处分2人、警告处分1人。

驻组织部纪检监察组治理违规使用公款

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落实廉政函询和任前谈话制度重点抓好“两个专项”治理和违规用公款购买消费高档白酒问题的排查整治。案件审查方面,初核了结24件,谈话函询了结4件,转立案4件;追究责任通报2人、诫勉谈话2人、批评教育4人,终止干部提拔程序2人;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2份。

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共接受纪检信访举报89件,处置问题线索73件,立案4件。同时对2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提出了党纪处分的建议。对中央巡视交办的3件涉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线索进行了初步核实,对7名问题比较轻微、不构成违纪的党员干部,由驻部纪检监察组实施了严肃的批评教育。

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上半年收到问题线索36件,进行初核12件,其中转立案2件,给予警告处分1人,进行诫勉谈话1人;谈话函询5件;已办结16件,1件正在办理中。协助市纪委有关纪检监察室调查8件次,为市纪委函询件签字背书10件。

驻市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于确定的4件问题线索开展了谈话函询、初核审查等工作。

驻民政局纪检监察组8个月处分10人

驻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截至8月底,已查结33件,立案10件,10名党员干部受到党纪政纪处分,4名受到组织调整。上半年有3名党员干部在突击检查中受到纪律处分或责任追究,及时终止了1名拟提拔处级干部的任命程序。

驻市司法局纪检监察组上半年共收到信访举报122件(次),同比上升50.6%。全系统新立案5起5人,均已结案,给予相应的党政纪处分。共处置线索(含谈话函询、初核)35件,同比上升16.7%。

驻中关村管委会纪检监察组截至8月底,收到信访举报44件次(含重复信访20件次),正在核查14件,办结10件,职务调整1人,发出1份纪律检查建议书。依据公安部门转来违纪案件材料,给予纪律处分3人。

驻市高院纪检监察组上半年立案4件,行政撤职处分1人,通报批评2人。上半年共印发违纪案例通报1期,通报全市法院违纪案例10起。驻市文资办纪检监察组先后对办机关1名处长和监管企业1名因查办信访件不力的纪委书记进行警示谈话,对3名处级干部发出函询通知。

相关新闻

北京市第4名“百名红通人员”归案

第19号“百名红通人员”刘常凯昨天回国投案。北京青年报记者从市纪委了解到,这是本市归案的第4名“百名红通人员”,是本市开展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增加追逃追赃工作专门力量后追回的第一个“百名红通人员”,也是本市首个从西方国家劝返的“百名红通人员”。截至目前,全国已有44名“百名红通人员”归案。

刘常凯,男,1961年4月24日出生,北京梨园汽车驾驶学校原校长,涉嫌诈骗罪,1999年10月外逃,国际刑警组织红色通缉令号码为A-635/7-2000。

据市纪委介绍,市委高度重视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市委常委会3次听取追逃追赃工作汇报。市反腐败协调小组、市纪委市监委靠前指挥,牵头抓总,结合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不断健全追逃追赃体制机制,强化追逃追赃工作力量。市追逃办将刘常凯案件作为重点督办案件,全力突破。市公安局专门成立追逃专案组。在法律威慑和政策感召下,刘常凯最终选择了回国自首并积极退赃。

责任编辑:贾玉静(QC0005)作者:李泽伟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