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望坛棚改回迁居民4日起选房 将建20栋回迁楼

2017-09-04 15:04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望坛棚改回迁居民今起选房

“签下这个字,心里就踏实了,就等着5年后回迁了!”今天上午8点刚过,北京核心区最大棚改区——望坛棚改项目开始选房,签约时排了两天多队“抢”到第一个选房序号的张春玲一家三口,早早就来到选房中心,签下了自己心仪的房子。今天至25日,望坛棚改选择回迁的4000多户居民将进行选房,10月选择外迁的居民将启动选房。

早晨8时许,望坛棚改选房大厅刚一开放,按照选房序号,张春玲一家第一个进入大厅。“我们选择了4号地块5号楼10层的一套一居室,46平方米多。”张春玲的儿子作为购房人签下选房确认单。张春玲家在桃杨路三条,是一间十来平方米的私房,盼着改善住房条件盼了二十多年。之所以选择这套房子,一家三口可是商量了很长时间,他们选择的这栋楼差不多是离天坛最近的房子,户型朝南,而且边上的单元只有9层,采光特别好。8时18分,张春玲一家完成全部选房手续,和负责他们棚改的分指挥中心工作人员一起留下合影。

望坛棚改共涉及居民5731户,目前签约已经达到98.45%,还有89户居民没有签约。签约居民中约有77%的居民选择回迁。根据望坛棚户区改造项目征收现场总指挥部的工作安排,今天至25日组织符合住宅改建地段奖励房源选房资格的居民参加选房,并且签署补充协议,预计5年之后这些居民们将回迁,享受平房变楼房、配套措施齐全的便利生活。选房期间,每天晚上10点左右将在望坛棚改官网公布选房情况,方便之后选房居民提前挑选房屋。选择外迁的居民选房工作预计将在10月启动。

望坛棚改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望坛棚改回迁房共有20栋,力争今年开工3栋。望坛地区将在棚改过程中增绿并为居民提供更好的文体设施,包括区域内幼儿园从现在的一所变成两所,引入优质名校打造的完全中学,建设2000多平方米的文体活动中心以及养老服务设施等。

永外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望坛棚改区域外,辖区内还有宝华里、彭庄、桃园、天天家园三期等棚户区,也将在“十三五”期间陆续启动棚改,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责任编辑:李娜作者:孙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