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企业与居民建管理群共治共享单车乱停放

2017-09-05 07:00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企业与居民建管理群共治乱停放

共享单车的无序停放已成了社会治理的难题。9月4日,广安门内街道办邀请共享单车运营人员,和社区、城管、居民代表等一起面对面座谈,并建立微信群共治乱停现象。

每天,停放在广安门内街道周边的共享单车近5000辆,其中长椿街、国华商场、天宁寺、宣武医院四个停车热点,早晚高峰期短时会聚量超过千辆。“早晚上下班时段,长椿街地铁口停放的单车能有上千辆,路口特别是南边两侧人行道全占了。”会上一位居民代表说。核桃园社区书记袁云清接过话茬儿,“7号线广安门内站口,早上4名志愿者,晚上更是安排8名志愿者负责清理,希望企业也能多搭把手。”圆桌的另一侧,来自摩拜、ofo和小蓝车三大共享单车企业运营部的负责人,认真地听取并记录着,不时询问具体情况。

面对各方代表的迫切希望,共享单车企业也一一做了回应。谈到车辆投放数量是否能实时公布,三大企业的运营负责人纷纷表示,目前各品牌的共享单车均已实现了GPS或北斗定位,内部管理平台已经能够对区域数量进行实时监控。“9月4日广内区域我们品牌最高峰是842辆,其中长椿街地铁口附近有近500辆。”摩拜单车负责人说。

不过,各企业运营负责人也坦言,虽然企业已经在不断招募清运人员队伍,但在短时间内还是难以达到全覆盖。“目前只能对重点地区进行定人定时清运,我们希望能够与属地管理方,特别是志愿者队伍进行及时沟通,加快工作效率。”ofo运营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刘可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