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城管物联网指挥系统 五年处理举报200万件

2017-09-06 07:21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城管物联网指挥系统 五年处理举报200万件

“西城城管局,听见请回答”,9月5日上午,在北京市城管物联网指挥中心,值班指挥长于飞正在处理刚刚接到的96310热线电话。像这样的热线电话,得益于物联网指挥中心,一天可以处理上千次。

据统计,五年来全市城管执法机关共处理群众举报200多万件,查处违法行为1000多万起。同时开通了有奖举报APP,将对举报人予以100元到2000元的奖励。

昨天,北京市城管执法局组织开展了城管政务开放日主题活动,各界代表走进城管物联网指挥中心参与座谈。

“每次接到电话,接线员第一时间内派单,属地执法地尽快处理,在规定时间内反馈。” 于飞边说边处理一起举报,并通过物联网切换到事件发生地的探头,放大查看现场。

指挥中心主任郭勇告诉记者,市城管物联网指挥中心,目前可以共享公安、交管、市住建委及市城管自建的约2.2万余路视频监控探头。此外,群众举报的问题也在实时更新中。

据了解,今年以来,全系统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立案量同比上升1倍多。作为拆违的主责单位之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建设,并积极配合推进“开墙打洞”整治工作。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2800多万平方米,同比上升2倍多,协同整治“开墙打洞”近1.6万余处。

责任编辑:岳崎(QN0012)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