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门头沟督查浅山区环境治理 党代表进村暗访拆违进展

2017-09-08 06:58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党代表进村暗访拆违进展

9月6日上午10点来钟,门头沟军庄镇党代表张翠英,顶着大太阳进了军庄村。不是瞧亲戚,也不是来闲逛,她进村只为一件事:暗访村庄拆违情况。

军庄镇位于门头沟浅山地区。为迎接十九大盛会,营造绿色生态环境,门头沟启动了浅山区百日拆违行动。军庄镇的拆违工作这阵子正在全镇11个村、社区紧锣密鼓进行。拆违效果怎么样?有没有出现反弹?军庄镇党委派出11名镇党代表,到各村、社区暗访,每人每周至少暗访一次,发现问题及时反映。

得知张翠英要去军庄村暗访,记者一路跟了过去。进村路上,张翠英说自己来自惠通新苑社区,“镇里规定,党代表暗访必须交叉进行。我上个月暗访的是西杨坨村,这个月轮到军庄。”

进了村,一条石板路连起两侧的民居,路面上干干净净,房檐底下,一盆盆村民自己种的花草五颜六色,好看又喜庆。

“变化还真大!”张翠英明显地愣了一下。一个月前,镇党委拉着党代表到各村熟悉情况。那时候她眼中的军庄村,路两边全是砖垒的小煤棚,还有村民侵街占道盖的住房。旧罐子、破家具随意堆在墙根底下,怎么看怎么寒碜。

也就二三十天的工夫,几条主路两边,侵街占道的小煤棚和居民私搭乱建的房屋,绝大多数已经拆光,道路一下子拓宽了四五米。几百年的古槐树底下,杂乱堆积的物料也全部不见踪影。

边走边看,在东横街与北大街交叉的地方,张翠英放慢了脚步。她手里捏着一份台账,是上月党代表暗访军庄村的问题清单。其中一条反映的就是路口菜店盖违建、门口堆物堆料的问题。

“菜在屋里。”看到菜店门上的一行字,张翠英忍不住笑了,“这处违建房肯定是拆掉了。”跟坐在旁边台阶上乘凉的几位老太太一打听,可不,过去这家菜店门口盖了个简易房,还把卖的菜一筐筐摆到路上,现在房拆了,菜筐全收进了屋里,腾出来的便道,村里重新铺了青砖,看着好看,走着也痛快多了。

旧问题销账了,新问题接踵而来。在村南大街的几条支巷里,张翠英发现,背街小巷乱堆物料的现象依然存在。她用手机给几条巷子分别拍了照片。在向镇党委递交暗访报告时,这些照片会一并传送。

自今年8月初上岗以来,11名党代表暗访共计发现42个问题,涉及私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占道经营、张贴小广告、杂物乱堆乱放等。所反映的问题由镇党委建立台账,并反馈到各村、社区。

除党代表暗访外,军庄镇还组织12名镇人大代表组成两个小组,到各村对照“美丽乡村”、“和谐社区”的标准进行评比打分,每月进行一次排名。镇人大主席张金宏表示,党代表和人大代表全程监督,镇里的浅山环境整治工作正在扎实推进。十九大盛会召开之前,全镇环境面貌将焕然一新。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海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