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最具投资价值文创企业50强发布

2017-09-08 07:04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北京最具投资价值文创企业50强发布

9月7日,“第六届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在京举行,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和清科集团联合发布了北京市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50强榜单。

作为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系列活动之一,“中国文化金融创新峰会”自2012年起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每年都会发布最具投资价值文化创意企业榜单。今年,北京市有50家企业荣登这一榜单,它们是由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诞生的100家入围企业,以及专业投资机构另荐的文创企业共同评选产生。其中,文创大赛产生的企业有37家,专业机构推荐的企业有13家,涵盖动漫游戏、广播影视、创意设计等领域,具有较强的市场前景和创新能力。

峰会上,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促进中心、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资商会(下称“文投商会”)、北京市文化科技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下称“文担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建立深度合作关系,文担公司将作为文投商会的主要合作金融机构之一,为第二届北京市文化创意创新创业大赛优质参赛企业及获奖企业推出专项融资产品“创赢保”,提供金融服务。

在主题演讲环节,多位经验丰富的投资人围绕文化金融创新,深入探讨剖析了投资机构对文化创意产业的看法。青松基金合伙人刘晓松提到,未来泛内容(包括匠人、非遗、艺人、网红、知识)、社交及线下体验式消费等文化产业生态,会被投资者看好,有望成为新“风口”。

当天还举行了第十一届北京文化创意产业投融资项目推介会。作为第十二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该活动汇聚了创业者、企业家、银行金融机构、投资机构等各方代表200余人,借助该平台进行了投融资领域的智慧分享、信息交流与合作对接。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聂宽冕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