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前门草厂地区10月底重现青砖灰瓦

2017-09-11 05:47 北京晨报

来源标题:草厂地区下月底重现青砖灰瓦

北京晨报记者从前门街道了解到,近期,草厂地区的拆违重点放在二层违建和临街违建,10月底,整个地区的面貌将大为改观。

前门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草厂地区的二层违建拆除后,将根据房屋状况、周边环境和文保区的修缮导则,为房屋恢复老北京的坡屋顶和青砖灰瓦。根据草厂胡同修缮与改造方案,按照“尊重草厂区域整体,优化历史空间风貌”的原则,以草厂胡同外立面修缮与改造为例,分为5种类型。其中,外墙体保存效果好的,要清理墙面污迹,维持原墙面肌理;外墙体历史年代痕迹保存效果较好、局部有破损,要清理、铲除易脱落墙体部分,露出原墙面肌理。同时,本次改造还将修缮部分门头台阶,采用台阶退进院内形式,提升胡同公共空间。居民家门口原有台阶破损严重的,修缮改造后以老石头台阶为主,体现老北京胡同特色,提升胡同整体环境。

近期,草厂地区还将新建路灯杆174个,灯头全部更新,完成后将实现区域内照明无死角。对于破损的道路,全面铺装约17000平方米,方便居民出行。雨污水改造完成管线总长度约4000米,新建化粪池三座,实现了整个区域的雨污水分流。架空线入地工程完成后,胡同内所有电线杆将全部拆除。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萍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