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创企业达3万余家

2017-09-11 14:42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国家文创实验区文创企业达3万余家

记者今天(11日)上午从文博会朝阳展团获悉,截至目前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已聚集莱锦文化创意产业园、懋隆文化产业创意园等50余个文化产业园区(基地),文创企业注册数达到36625家。文创实验区已逐步成为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新名片”。

在朝阳团现场,朝阳区文创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实验区今年新改建落成的7个特色文创园,将可提供20余万平方米的建筑空间用于发展文化产业。位于三间房南里4号院的DREAM2049国际文创产业园由老厂区改建的园区建筑面积有6万平方米,园区由一座座旧厂房组成,建筑密度低,并保留了大量的树木和绿化。

另外,记者了解到,文创实验区内还成立了全市首家文创产业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分中心——文创实验区12330分中心,并在实验区5个文创园区设立了12330工作站,为文创企业提供版权注册、专利申请及快速维权等服务。

同时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日前也在文创实验区内正式启用。该中心是第一个依规设立的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心包括展览展示、智库服务、项目对接、媒体服务、人才服务、投融资等九大核心业务,连接市场资源使政策落地,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为企业、园区、社会组织、政府提供重要的服务支撑。

责任编辑:张驰(QN0009)作者:左颖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