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路口引导一个月后 官园路口的“不文明”少多了

2017-09-14 06:29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官园路口的“不文明”少多了

从7月中旬首批认领爱心斑马线志愿者上路口引导以来,各单位已开展了300余次文明引导活动。在志愿者上岗密集的路口,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

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是爱心斑马线活动的首批参与单位之一,如今时隔一个月再次来到官园路口,志愿者张帅不禁感慨路口交通秩序的变化,“上次参加活动的时候那位辅警大姐还站在路中间呢,为了让司机、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她需要大声吆喝,动作幅度也很大,你看这次她站在路边引导就行了,路口不文明行为明显减少了。”

此次认领斑马线活动中,官园路口的认领单位多达8家,几乎每天都有志愿者队伍在路口开展文明引导,9月份的志愿服务“档期”更是早在8月初就已排满,爱心斑马线志愿者与交警、辅警、文明引导员同举引导旗,成为官园路口一道风景线。“这些志愿者是我们的好搭档,早晚高峰车多人多,他们帮了不少忙。”文明引导员张师傅笑着说,“现在交通秩序明显改善,右转车辆避让行人,行人、自行车也不挤在斑马线上等灯了,往后退一退,秩序好多了。”

良好引导效果的取得,也离不开志愿者们在连续参与活动过程中,思考总结出的引导“窍门”。“桥下东西方向这条斑马线比较长,两头的红绿灯又有个时间差,不少行人走到桥下不愿意再等一个红绿灯就想直接闯过去。”发现这一交通安全隐患,市交通委执法总队的志愿者杨泉和同事来到官园桥下设岗,引导行人安全有序通行。

上周在官园路口进行志愿引导服务的还有首次上岗的市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志愿者,他们身着工作制服、佩戴专门制作的“礼在北京 让出文明”红色绶带,在繁忙的早高峰引人注目。“看到绶带上的口号,行人或多或少地会提高交通文明意识,我们不仅是引导岗,同时也是宣传岗。”志愿者孙向华说。

近十天来,恒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石景山区古城街道老街坊文明劝导队、石景山区直机关工委、平安地铁志愿者团队北京永红志愿服务分队、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机关、交通委运输局党办、市文化产权交易中心、市粮食局、双井街道、新闻大厦、市交通宣传教育中心、市妇联、市垃圾渣土管理处、北京市鼓楼中医医院、北京天街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团体也如约开展了志愿引导服务。

本周,公交集团各客运分公司、绿色啄木鸟、天安门地区志愿服务队等近30家单位、团体将继续走上路口,助力文明出行良好氛围的形成。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谌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