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十一届市委巡视发现重点问题整改等事项 蔡奇主持
2017-09-14 07:21 北京日报

来源标题:研究十一届市委巡视发现重点问题整改等事项

9月13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十一届市委巡视发现重点问题整改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十一届市委巡视发现重点问题及整改情况汇报,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纪委长沙巡察工作座谈会要求,把巡视工作牢牢抓在市委手上,突出政治巡视,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巡视利剑作用。要用好十一届市委巡视成果,全面梳理巡视发现的问题并开出具体清单,由主管部门和所在单位党委(党组)负责,挂账整改,逐一销号,年底交账;对共性问题,由各责任部门牵头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建章立制,细化从严治党措施,织密党内监督网;市级党政领导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认领任务,负责督促抓好分管领域整改,同时带队深入重点单位推动问题解决。整改工作由市委直接负责,市纪委市监委加强统筹协调,定期检查工作进度,促进层层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

会议研究了2017年北京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工作方案,指出,今年是本市连续开展责任制检查考核的第19年,要始终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全面覆盖、统一标准,归口考核、分类排队,日常为主、抓住关键。突出对“两贯彻一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维护党的纪律,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检查考核,突出对主要负责人和班子其他成员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个人带头廉洁自律等情况的检查考核,对检查中发现党组织及党员领导干部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主体责任造成恶劣影响的严肃追责。

会议研究《北京市烟花爆竹安全管理规定修正案(草案)》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到,在改善大气环境质量、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大背景下,扩大烟花爆竹禁放范围是大势所趋,也具备良好的民意基础。要依据法律程序对相关地方性法规及时修改,按照有禁有疏的原则,明确禁放禁售范围。同时做好舆论引导,加强执法检查,充分发动和依靠群众,实现城市的共治、精治、法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佳兴(QN0008)作者:王皓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