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北京> 正文

北京丰台早餐生产线10月试运行 最多能满足600万人需求

2017-09-18 15:07 北京晚报

来源标题:丰台早餐生产线下月试运行

针对“开墙打洞”封堵和环境整治后部分地区出现的早餐难问题,丰台区下大力气推进早餐示范工程建设试点,目前已经建成早餐网点600多个。同时大力支持早餐供应新模式,一条最多能满足600万人早餐需求的生产线已经基本建成,将于下月投产试运行,并在全市布设2000个左右早餐配送网点。

早上7点多,是李世峰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从路边摊到流动早餐车,李世峰在北京干了快20年。“去年年底,政府治理街边游商摊贩,响应政府号召,我就停了早餐车。”李世峰说,在丰台区商务委的牵头下,他找到了一家便民菜店内主食厨房的摊位,虽然只有5平方米的铺面,而且因为进店的人流量没有以前多,但成了正规军,他觉得踏实。

三环新城8号院楼下有家阳阳餐厅,这是第一家走出大兴区的阳阳中国饭餐厅,去年由丰台区商务委引进之后,立刻获得了周边居民的高度认可。馄饨6元一碗、豆腐脑4元一碗、虾肉烧卖3元6个……这样实惠的价格受到老年群体的欢迎。

而在丰台区正阳大桥东北侧,在丰台区商务委协调下,老字号丰和轩饭庄已恢复营业,为百姓提供糖油饼、豆腐脑、煎饼等各种早餐。两年前,因为经营无力,丰和轩原址出租为卖鞋、卖服装的门脸儿,饭庄关门歇业。今年丰台街道和区商务委等部门封堵了“开墙打洞”,疏解了小门脸,并在这里开辟了老年餐桌,帮助老字号重振旗鼓。

据了解,为了缓解拆违、封堵“开墙打洞”、疏解游商摊贩带来的早餐难问题,丰台区商务委开展了早餐示范工程建设试点,目前已出资1100多万元支持76个早餐项目完成验收及建设工作,解决了数万人吃早餐的问题。除了提升传统模式早餐的供应,丰台区商务委还支持区内老牌食品企业东颐食品厂建设了早餐加工生产线。这条生产线一班8小时能够处理40吨的面粉,生产60多吨的成品,包括夹肉和鸡蛋的荷叶饼、烧饼、多种馅料的包子、油条等,还有粥、豆浆、醪糟饮品等品种,大概能满足200万人早餐需求,如果生产线三班倒,则能够生产出满足600万人需求的早餐。

丰台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生产线生产出来的早餐将全市配送,预计将设点2000个左右,至少城六区全覆盖。除了传统餐饮企业外,还将在连锁便利店搭载售卖柜或配餐点,并将在公交站、公交枢纽、地铁、写字楼、科技园区等地布点智能早餐售卖机。丰台区将继续完善早餐工程建设顶层设计,进一步加大资金扶持,逐步形成布局合理、疏密有致、快捷便利、规范有序的早餐便民服务网络,让居民吃上便利放心的早餐。

责任编辑:李若晨(QN0046)作者:记者孙颖 通讯员李冉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